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我校举办2020年庆国庆迎新生晚会

发布时间:2020-10-01 浏览次数:0

金秋九月,清风送爽。9月29日晚7点,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2020年河北师范大学庆国庆迎新生晚会在风雨操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张士欢、副校长郭毅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院系党委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与万余名学生共赏晚会。

本次晚会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以“春暖花开”、“邂逅师大”、“使命担当”的篇章脉络展开,晚会还精心设计了“红色校史我来讲”特别环节,现场邀请了校园青年榜样推荐张申府、邓颖超等著名校史人物,讲述校史故事,引导学生了解校史、学习校史,融入师大、热爱师大。晚会在一段充满中华传统文化气息的舞龙舞狮表演及青春活力的歌曲《开学第一课》中拉开序幕。

第一篇章“春暖花开”,以欢迎和相聚为重点。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啦啦操《Run the world》表达了对2020级新同学的热情欢迎,生动展现师大学子的青春活力;歌曲《一荤一素》唱出了对母亲及家乡的深情思念,中秋之际送上深情祝福;我校留学生带来的歌曲《中国话》,展现了中国文化自信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的“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理念;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舞蹈《茉莉花》展现了在党的带领下中国战疫取得重大胜利、共同迎来“春暖花开”的喜悦心情。

第二篇章“邂逅大学”,以厚重和热情为基调。原创诗朗诵《我想对你说》以讲述形式向2020级新同学分享大学期间的学习和成长故事,引导同学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 明辨笃实”的要求;由DC街舞社《Opps up》带来的动感舞蹈诠释了师大学子个性、开朗、阳光的青春风貌;音乐剧《心脏》与创意器乐联奏《跳动的音符》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艺术听觉盛宴。由我校校园歌手大赛十佳歌手代表呈现的歌曲串烧《青春的旋律》点燃了晚会现场的激情,在向广大同学推介我校科技文化艺术节精品活动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美好憧憬。

第三篇章“使命担当”,以责任和奋斗为期许。音乐学院舞蹈团带来的原创舞蹈《初心》以中国革命、建设及改革开放的历史为脉络,表达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初心;原创朗诵《百年树人》以青年学子视角讲述了学校118年来的建设与发展的峥嵘岁月,表达了爱校荣校以及青春奋进的自信与担当;我校冰雪运动会暨冰雪节主题曲《纯白梦想》旋律悠扬,向2020级新同学展现了我校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以及实施冰雪运动产教融合的工作成果,有效引导青年学子关注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积极参与冬奥会的体育赛事及志愿服务。体育学院武术队带来的武术表演《武林风中国梦》展示了中华优秀武术传统文化,各项武术套路展示及器械表演、一次次高难度的动作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晚会最后,2020级新生辅导员代表与大学生艺术团共同深情演绎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浓浓的家国情怀让现场师生为之动容,节目最后以现场师生大合唱的形式共同为祖国庆生。晚会现场2020级新生共同举起手中的荧光棒,随着音乐节奏挥舞吟唱,荧光棒闪烁在黑夜下的风雨操场,形成了一片荧光海,晚会在同学们热情高涨的呼声中和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为了做好2020年迎新晚会筹备工作,我校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同学们新学期返校后,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编排节目,努力将迎新晚会打造为既能彰显师大厚重文化底蕴,又能体现青春活力的新生入学适应教育载体,在展示我校建设发展的卓越成就和师生良好精神风貌的同时,积极引导2020级新生启迪自我心灵、明确奋斗目标、加强大学规划。同时,此次晚会也积极引导广大师大学子能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国家建设和发展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苗依琳)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