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百团展风采,师生庆双节”——我校举办2020年学生社团嘉年华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5 浏览次数:0

10月1日,由校团委、学生处主办,校团委社团管理部承办的我校2020年“学生社团嘉年华”活动在风雨操场举办。此次学生社团嘉年华活动分为“百团大战”—学生社团风采展暨学生社团纳新及“迎中秋、庆国庆”学生社团文艺晚会。

上午10点,学生社团风采展暨学生社团纳新活动在风雨操场东侧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喜气洋洋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整齐划一的展示帐篷有序排开。题有“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初心铸辉煌,百团谱华章”的宣传条幅引人注目,各学生社团持有的《河北师范大学2020年度学生社团登记证》摆放在各个展台醒目位置。包含思想政治类、学术科技类、文化体育类、创新创业类、志愿公益类及自律互助类等六大类105个学生社团通过文化海报、现场展演、游戏互动等宣传方式,充分展示各自社团文化和特色活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西柏坡·新生代红色文化社团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党史新中国史,引导广大同学青春心向党;开新家政学社以丰富的体验游戏,彰显家政学的魅力与风采;冰壶者联盟、雪魂滑雪社等冰雪社团现场表演,展现竞技风采、宣传冬奥知识……各社团负责人热情推介各自社团,让2020级新同学充分了解师大社团文化。同学们在听完讲解后,纷纷选择自己喜爱的社团进行报名,青春的面庞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据统计,社团纳新活动当天共吸引线上线下报名5623人。

当天晚7点,伴随着印象吉他社呈现的精彩乐队秀,“迎中秋、庆国庆”学生社团文艺晚会正式开始。大学生艺术团的器乐联奏《九九八十一》在创新中致敬经典;新生演讲社的《唱给疫情防控阻击一线的歌》主题朗诵深情讲述中国抗疫的艰辛历程;你我他手语社、海韵艺术团联合呈现的《好想爱这个世界啊》让现成同学们感触颇深、为之动容。整场晚会以歌曲、舞蹈、小品、朗诵、相声、手语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我校社团风采,精彩呈现出我校社团文化的青春画卷。

此次“学生社团嘉年华”活动是校团委、学生处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特意策划的庆国庆迎中秋特色活动之一,旨在丰富师大学子中秋国庆当天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发挥我校百余个学生社团的文化凝聚力和活动吸引力,引导师生相伴庆国庆迎中秋,体会师大校园浓厚的家国情怀,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国庆中秋佳节。

校团委、学生处负责同志、各院系团委书记与6000余名同学共同参加了当天学生社团嘉年华活动。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苗依琳)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