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关于举办河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23期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8 浏览次数:0

为全面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精神和要求,深入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和造就一批优秀、拔尖的青年人才,校团委将举办我校第23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2020级全体学生

二、报名日期

2020年10月8日——2020年10月11日

三、报名方式

各基层团组织积极动员号召本学院2020级符合选拔条件的学生报名参加本期培训。报名者需打印后手写附件1报名表及附件2测试题,装订后提交到所在基层团委,各基层团委负责对报名者进行第一次筛选,并对筛选结果进行排名推荐,排名结果呈现在汇总表备注一栏中,各基层团委最多推荐30人。各基层团委将经过筛选的报名表、测试题和汇总表统一整理并加盖公章后,于10月11日18:00前送至校团委组织部办公室(师生活动中心3楼B301),同时学员汇总表(电子版)需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hbsfdxqm@126.com。

四、选拔条件

1、政治素养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坚定;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道德品质,群众基础好。

2、本人有参与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意愿,对党的科学理论有浓厚学习兴趣,具备较好理论基础。

3、自开学以来表现优异,对班级、团支部组建具有突出贡献者优先。

五、选拔方式

学员选拔将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按照“德、能、勤、绩、学”的要求进行。参与选拔的同学需无重大违纪现象。校团委将对各基层团组织推荐报名人选报名表进行情况汇总及资格审查,根据测试题答题情况考察被推荐学员的综合能力,选拔最终结果将在校团委网站、河北师大青年微信平台进行公示。

六、培训内容

(一)理论学习。通过专题教学、技能培训、交流会、座谈会、读书报告会等形式系统提升基层团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二)团务实训。通过开展团务工作专题实训,助力基层团干部完善工作理念,创新工作载体,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三)素质拓展。通过组织学员进行团队建设、利用信息技术等新型方式完成小组任务等培养基层团干部的合作竞争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提升综合能力。

(四)社会实践。通过各类主题社会实践和调研活动使基层团干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五)志愿服务。通过组织学员开展各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将培训中所学运用到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中去,切实保证每位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在志愿服务中提升综合能力,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六)课题研究。通过组织学员以科研小组的形式,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和个人兴趣,选择一个团学工作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给予立项,最终完成并提交调研报告,以提高学员研究分析问题的能力。

(七) 思想塑造。通过学习优秀个人及团队的榜样事迹、参加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形式,培养基层团干部的爱校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七、政策保障

(一)学员完成培训相关课程并经考核合格后,颁发“青马培训班结业证”,并按有关规定获得我校“第二课堂”相应学分。

(二)获得培训结业证的学员,视同参加团课培训并结业。

(三)在培训班学习期间,学习勤奋、工作积极、成绩显著、表现突出者,择优获评优秀学员及优秀班干部,校团委统一颁发荣誉证书,同时获得直接“推优”资格。

(四)获得培训结业证的学员,大学期间在寒暑期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立项、团内评奖评优等方面均可优先考虑。


附件1:“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23期培训班学员报名表

附件2:“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23期培训班综合能力测试题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0月8日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杨嘉懿)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