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战疫团旗飘·青春勇担当”:我校第69期团课培训及考试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0

近日,我校第69期团课培训圆满结束,全校共计1767名团员参加培训,其中1310名学员顺利通过考核并获得团课结业证书。此次培训包括专题理论学习、线上自主学习、主题实践交流及学习成果验收四个部分。

在专题理论学习环节中,以学院为单位成立培训班集中组织学员开展学习,培训班以专题片—“走进共青团”以及团课培训手册作为培训基础材料,结合团的十八大对广大团员提出的新要求,以“学团章,知团史,明团情”为目标,带领团员们重温团的基本知识,跟随共青团的前进方向,引导团员在学习和工作中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此基础上,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劳动教育(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作为重点学习内容,结合“战疫团旗飘·青春勇担当”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使培训班学员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地领导力,切实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效增强了团员青年肩负国家和民族希望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线上自主学习环节,培训班充分借力新媒体载体优势,使用“河北师大青年”微信“每日一练”线上学习平台,用贴近青年需求、符合青年特点的网络学习形式向青年有效传播党的主张,推出四期团课专题练习,试题类型多样,涵盖了团章团史团情的基础题目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劳动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学习资料,让培训班学员们巩固学习内容,检验学习成效。

主题实践交流环节,各学院在本次培训中以“战疫团旗飘·青春勇担当”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自行组织学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劳动教育、疫情防控等集中性实践活动,并以微信推送形式进行宣传展示,教育学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切感受到伟大抗疫精神,自觉践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激发自身的政治责任感和实践使命感。此外各学院团委组织本单位参培学员进行团课学习心得交流活动,活动结束后全体学员提交团课学习总结,参培学员纷纷表示再一次深入学习了团史团情,提高了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学习成果验收环节,为帮助各位同学体会“战疫团旗飘·青春勇担当”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意义,更好的掌握团课应知应会知识点,同时为保证团课培训效果,校、院两级团委严明培训纪律、严格考勤制度、严肃考风考纪,引导参训学员高质量完成团课各项学习任务,确保培训效果。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党员发展、团内推优等工作部署,第69期团课培训及考试时间紧、任务重,我校全体专职团干部集思广益、共同行动,不断创新团课培训形式、丰富团课培训内容、提升团课培训针对性,按照严谨务实、从严治团的工作原则,积极助力基础团务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苗依琳)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