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0个热词”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0

自2020年6月初至10月上旬,校团委精心组织策划,发挥共青团系统组织优势,广泛动员师大学子积极开展“100个热词”宣讲主题活动。

活动自启动以来,共吸引全校2300余人(团队)报名参与,按照理论学习、宣讲作品创作、院系团委评比、校团委推荐评比等环节,共有来自22个院系的437部作品进入校赛评审。经评审组的层层筛选审核,最终将选拔出《两山论》、《致匠心》、《人类命运共同体》等14部作品在校团委及学校官网、新媒体等平台进行公开展播,并从中推选出由商学院刘帅团队创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广兴老师指导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文学院任婧铭团队创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涛老师指导的《河长制、河长治》等5部作品参加河北省决赛角逐。

活动开展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校院团委组织青年学生认真学习《新时代热词(100个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书,引导学生们将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宣讲相结合,以小组分工、团队协作形式开展宣讲作品创作,采用PPT、影音、场景模拟等多种形式将宣讲活动做活做实,有效激发学生们参与主题宣讲活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活动过程中,我校思政课教师、专职团干部热情指导学生,助力学生创作并打磨作品,以师生共同参与形式做实做好宣讲活动。并有效引导青年学生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自觉性,做到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本次活动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关于《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开展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0个热词”宣讲方案》工作要求而举办的。活动发挥青年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以青年的话语体系、生动的呈现方式分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引导青年学生深刻感悟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魅力,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激励担当作为,更加坚定高举旗帜跟党走、爱国成才有作为的追求和行动。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李籽昆  关静言)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