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校团委师生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0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于10月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代表在团委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总书记的讲话令在场师生备受鼓舞,会议室里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会后,团学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校团委科创中心解英龙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铭记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服务同学,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言!”校团委组织部团干史凯玮同学说到:“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更不能忘记战争中牺牲的先烈,要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团干部,要将这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内化为自己坚定的信仰。”校团委宣传部团干宋彤彤说:“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在这个英雄辈出的国家,我备感骄傲与自豪。”

致敬英雄,砥砺前行。与会的团学干部纷纷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勤学笃行,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苗依琳)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