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河北校园东梦大使”选树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0

各基层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普及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进一步拓展我省冬奥会志愿者动员培养和冰雪运动宣传推广的工作渠道,激励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用实际行动吹响助力冬奥的号角,创造喜迎冬奥的良好社会氛围,团省委与联通河北分公司联合组织开展“河北校园冬梦大使"选树活动,有关事宜如下:

一、活动目的

“冬梦"为北京冬奥会会徽,“河北校园冬梦大使"选树活动是围绕我省提出的“ 30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坚持可持续发展,扩大交流合作,加快冰雪运动志愿服务人才动员培养,促进赛后资源持续使用,开展青少年冬奥知识普及和冰雪运动宣传推广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我省喜迎冬奥的社会氛围,助力加快冰雪运动的发展。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河北省委

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

三、参赛标准

(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二)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

(三)热爱冰雪运动,积极传播奥运精神及冰雪文化,积极投身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冰雪运动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四)年龄在18周岁以上的在校大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报名阶段(9月25日至11月8日)

个人线上报名:“河北共青团"、“河北联通"微信公众号将分别开设活动报名入口,关注公众号后回复关键字“冬梦大使" 根据提示操作即可参与报名。也可以通过团省委、省联通的微博、抖音等其它官方媒体扫描活动二维码参与报名。各级团组织要私极发挥组织优势,广泛发动各地优秀青年参与报名。

(二)初赛阶段(10月6日一11月8日,初赛阶段可报名)

初赛阶段选手需要通过两个渠道获得积分。一是抖音作品互动积分。抖音参赛分为三个赛道进行,选手选择任意赛道,并按要求制作相应赛道的小视频带话题上传抖音,上传成功后将抖音链接回传到系统,抖音作品获赞数,将按照一赞等于1积分,自动记录到活动系统。二是系统互动积分。选手可通过冬奥知识答题、签到、分享获得相应积分。排名前1000名可进入决赛,结果以个人页面的通知为准。

抖音赛道详情

潮酷自我:本赛道主要以冬奥项目肢体表演为主,可做创新体现青春活力,私极向上。

潮梦之星:本赛道主要展示自我才华为主,可上传各类才艺表演,积极向上正能量。

潮购达人:本赛道主要展示带货表达能力,通过口才和形体展现出过人的营销才能,积极向上。

(三)决赛阶段(11月9日一11月18日)

进入决赛阶段的参赛选手,初赛积分清零,重新计算积分。选手需根据决赛关键字制作小视频带话题上传抖音,上传成功后将抖音链接回传到系统,选手可通过签到、分享获得相应积分,抖音作品获赞数也会叠加统计,一个赞1积分。

(四)评审阶段(11月19日一11月23日)

决赛签到、分享、点赞获得相应积分与个人的视频点赞量都会计入报名系统上的总积分,依据总积分排名专家将综合组织推荐候选人进行评审,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微信、微博等媒体,对建议候选人进行公示,依托“河北共青团"、“河北联通"官方微信公众号,接受社会监督,公示结束后正式确定400名“河北校园冬梦大使"人选。

最后,将由专家在400名“河北校园冬梦大使”中推选140名参加全国冬梦大使的评选活动。

(五)奖励措施

所有的“河北校园冬梦大使"将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证书及文创礼品一份。并可参与5G高科技前沿技术、冰雪运动等相关实践体验活动,更有机会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志愿者。在此次活动中私极参与及配合的高校、教师颁发“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的证书,河北联通会将获得“优秀组织奖"的高校列为联通网络优先保障的单位。

五、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宣传。“河北校园冬梦大使"选树活动是动员我省青少年助力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专门力量,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和选树工作。

(二)严格程序,明确标准。选树活动要严格按照参赛标准,坚持公平、公开的原则进行。任何参赛单位和个人未经允许,不得以“校园冬梦大使"名义参与、接受各种商业活动、社会活动,收受任何形式的报酬及礼品。

(三)统筹协调,明确分工。各团市委负责活动人员和组织发动工作;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负责活动执行工作,确保活动各个环节顺利开展。各地及各相关高校团委按照通知要求,做好组织推荐人选的同时,要积极发动个人线上报名。

附件:团省委、省联通官方微信、微博、抖音二维码


联系人:刘娱晗 0311-80789873

邮箱:tw@hebtu.edu.cn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9月25日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苗依琳)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