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校团委科创中心成功举办2020年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提升各院(系)科创部门成员的工作能力,加强校院(系)科创的沟通交流,校团委大学生科技创新指导中心于2020年10月22日晚上7点在青马教室举办了2020年科创培训会,并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同步直播。科创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科创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围绕科创工作规范、赛事解读、科创系统操作等主题与各学院科创工作人员进行分享交流。

首先,科创中心解英龙同学从科创中心基本信息、科创基本工作规范、工作中的电子材料汇总规范以及纸质材料汇总规范,这四个方面展开了具体详细的介绍。通过介绍,使得各学院科创工作人员更加明确了自身定位,熟知了科创事务,增强了材料汇总的规范意识,为日后科创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其次,科创中心梁涵晴同学以科创赛事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挑战杯”、“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调研河北、冀青工作调研大赛及我校在各类比赛的发展情况。通过分享交流,让各学院科创负责人对科创类竞赛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了解。接下来,科创中心鲁文旭同学从科创系统、第二课堂以及项目报账三个方面展开培训。针对同学们实际需求对《河北师范大学第二课堂学分实施细则》中获科创类相关的原则进行具体讲解,并对科创系统具体操作流程进行说明。最后,科创中心代文武同学对本次培训会进行总结,强调科创工作的重要性和创新性以及加强校院(系)科创的沟通交流的必要性,对科创工作人员支持校团委大学生科技创新指导中心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提出了校院(系)科创部门共同努力,服务同学,推动科创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的美好愿景。

本次科创培训会明确了各院(系)科创部门成员对于科创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各类科创赛事的了解。校团委科创中心与各院(系)科创部门形成合力,积极宣传动员广大在校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将学习、观察、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真正融入于科创、成长于科创,在科创中增长才干,提升自身学术素养。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苗依琳)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