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学校积极推进“扬帆计划”助力青年就业实践

发布时间:2021-08-13 浏览次数:0

为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落实“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校团委积极推进“扬帆计划”大学生政务实习工作,选拔推荐18名大学生到河北省信访局、河北省广播电视局和河北省体育局参加政务实习,并于近日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周密部署,积极推进。校团委高度重视“扬帆计划”大学生政务实习,把此项工作作为加强与大学生联系服务,促进学生成才成长的务实举措。为有效做好工作,校团委主动与团省委及各实习单位进行对接,在全校范围内招募符合条件的学生,开展岗位培训和指导,安排专人与实习生保持联系,做好疫情防控以及恶劣天气期间的安全保障,并勉励他们珍惜实习机会,立足岗位勤奋学习、勤勉工作,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

躬行实践,力学笃行。实习中,同学们依托自身专业素养与能力,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各自工作岗位中学到了工作礼仪,掌握了工作技能,为提升就业竞争力打下了良好基础。在省信访局实习的同学认真开展信件来访及接待来访等信访相关工作;在省广播电视局实习的同学亲自参与国产电视剧和泰国电视剧引进剧的审查;在省体育局实习的同学积极协助推进体育项目实施效果及相关文件落实情况的专项评估。他们以政务实习为契机,在磨砺中明确人生价值,在岗位历练中提升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

受益匪浅,满载而归。8月6日,18名实习生圆满完成政务实习工作。他们一致表示收获了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体会到政务工作人员的辛苦,也更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在短短的一个月的实习中,自己不仅懂得了许多不同于书本理论知识的实践经验,更学习到很多社会上人际沟通的方式方法以及工作经验,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在省广播电视局实习的2020级文学院李梓墨同学对这次实习经历深有感触。2018级新闻传播学院任雪彤同学表示,一个月的实习深刻感受到了由学生到职员身份转变带来的变化,此次实习经历将不断激励自己要虚心求教、勤勉学习、努力奋斗。

大学生“扬帆计划”有效帮助了我校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省情社情、树立正确就业观、把准自身职业发展定位、储备工作经验、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接下来,校团委将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全力促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冯一冉)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