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中国网》《消费日报网》《河北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8 浏览次数:0

近日,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号召,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邢台市临城县石城乡开展实践活动,获得各地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中国网、河北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对学院“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队进行了报道。

服务兴农,义务维修进万家。实践队在卜家辉村开展“义务维修进万家”活动,设立维修服务站,利用专业所学为村民免费维修家电,大件电器则采取上门服务。实践队队员对故障判断精准,维修技能娴熟,村民们都赞不绝口。临城县副县长董立鸿来到维修站看望实践队,对“义务维修进万家”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之后的实践活动可以以临城县为平台,覆盖区域内所有乡村,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文化兴农,慰问宣讲在基层。石城乡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和浓厚的红色底蕴,是一片红色热土、革命热土。实践队队员们分组走访慰问石匣沟村、卜家辉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们,倾听他们讲述自身过往的经历,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与此同时,社会实践队联合卜家辉村党支部进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宣讲,以文化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科技兴农,联合专家促生产。为进一步了解农村发展现状,实践队走进老乡家中,深入田间地头,调研农作物种植、农业基础设施、国家扶持政策等情况。为帮助当地村民提高经济作物种植技术,我院实践队联合当地邀请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专家韩晋现到实践地开展生产技术指导,查看当地药用连翘、酸枣、核桃等经济作物的生长情况,解答村民们关于作物品种选择、病虫害防治、作物管理技术等问题。

调研兴农,他山之石可攻玉。为探索乡村振兴有效发展模式,我院实践队来到中国特色村、河北名村—邢台市宁晋县贾家口镇黄儿营西村进行学习,创新乡村振兴思路举措。村党委书记、十九大党代表、全国“两优一先”荣誉称号获得者宁小五向实践队介绍了该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队员们参观黄儿营新时代教育实践基地,重温党的历史,走访当地电线电缆代表性企业—明达线缆集团,了解当地特色经济发展,增长见识,开拓思路。

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共组建校级重点队2个,院级重点队30个,参与学生1000余人,跨越30多个省、市,除乡村振兴外,还涵盖迎冬奥、返家乡、共奋进、学党史、战疫情等多个主题。

宣传报道链接:

中国网: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ro4tfi54.html

消费日报网:http://www.xfrb.com.cn/article/xfztc-gd/10282465430186.html

河北新闻网:http://edu.hebnews.cn/2021-07/12/content_8570025.htm

2021年7月28日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路仕雯)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