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在2021年河北省高校网络作品推选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05 浏览次数:0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河北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结果,我校师生共有25项作品获奖。教师获奖作品共11项,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萌创作的《辅导员的抗击疫情表情包》获新媒体作品类一等奖,新闻传播学院谷朋举创作的《亲其师,才能信其道——立心铸魂路上做好“五人”再读习总书记思政教师座谈会讲话有感》获网络文章类一等奖;学生获奖作品共14项,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倩创作的《向邓颖超同志学习》获微视频类一等奖;教师教育学院景笑然创作的《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系列作品》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泽璐创作的《“青”尽全力、战“疫”到底——疫情下的中国青年》获网文类一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2021年河北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活动以“学习‘四史’践使命传播青春正能量 争做校园好网民”为主题。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范围涉及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及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九类。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征集范围涉及网络文章、工作案例和新媒体作品等三类。该项赛事自启动征集工作以来,宣传部、学工部积极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各类参赛作品,易班发展中心承办网络文化节中的网文大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搭建网络育人平台,加强对网络阵地的建设管理,积累了一定的网络思政工作经验,培养了一支网络思政工作队伍,打造了一批网络思政精品栏目。今后,学校将持续加大对网络思政的投入力度,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的应用,不断丰富形式载体,创作师生喜闻乐见的作品,提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李籽昆)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