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徐本禹先进事迹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0

近日,光明日报刊登了“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来信,徐本禹结合自己的西部支教经历讲述了如何修好“吃苦、奋斗、奉献”这门青春必修课。为激励我校师生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校团委组织开展了校院团委书记专题学习,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线上学习交流等活动,深入学习徐本禹先进事迹。8月27日,校团委召开专题学习会,校团委书记陈小雷领学了徐本禹先进事迹,并结合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与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就如何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修好“吃苦、奋斗、奉献”这门青春必修课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会老师们纷纷发表了各自的学习感言,表示要学习徐本禹先进事迹,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以奉献和奋斗回答青春之问,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地方建功立业。

8月29日,校团委召开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线上学习徐本禹先进事迹交流会。交流会上陈小雷对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提出要求,希望青年志愿者们要以徐本禹为榜样,勤奋学习,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建设西部的道路上。杨志强副书记则通过讲述自身服务西部的经历,号召青年志愿者们“向下扎根,向上成长”,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尽情绽放。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李兆涵同学和李晨瑄同学表示,他们将延续我校研支团的优良传统,不负学校的嘱托,把基层作为青春成长的广阔舞台,用使命与奋斗定义青春的深刻内涵,在祖国需要处书写人生华章。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淮思琪和李颖同学表示,在服务的过程中,“小我”已融入“大我”,责任已战胜困难,他们将在西部用奋斗书写人生,以担当承载使命。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们的殷切期盼。目前我校2021年西部计划32名同学,研究生支教团7名同学已奔赴陕西、甘肃、新疆等各自服务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将从徐本禹先进事迹中汲取前进力量,让志愿精神点亮青春梦想,将奋斗精神熔铸于青春生命,在祖国需要处绽放青春光彩,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路仕雯)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