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西部计划”“健康计划”招募选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3 浏览次数:0

近期,团省委、省卫健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联合印发《2021-2022年度河北省大学生志愿者健康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校团委按照文件指示精神,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招募工作,经过校内报名、笔试、心理测试、面试以及团省委面试考核,我校有7名同学成功入选河北省大学生志愿者健康行动计划项目。

至此,我校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及河北省大学生志愿者健康行动计划的招募与选拔工作圆满完成。2021年,我校共派遣“西部计划”志愿者30人、“健康计划”志愿者7人奔赴新疆、西藏、四川、陕西、河北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派遣人数位居全省前列,这也是自2003年“西部计划”启动以来,我校派遣志愿者人数最多的一次。8月份,入选的志愿者将陆续奔赴服务地开展工作,他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精神,践行“怀天下,求真知”校训,在最美的年华,将师大青年的名片,传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健康计划”工作。今年3月份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稳步推进“西部计划”“健康计划”宣传、招募、选拔、派遣等工作。团新疆区委“西部计划”项目办、巴州“西部计划”志愿者宣讲团特别来校进行了座谈调研与宣讲,团新疆区委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李昊,巴州团委党组成员、团委副书记杨树林,团河北省委志工部有关领导也多次莅临学校指导工作。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为学生搭建和拓宽赴西部干事创业的平台及通道,让学子用奋斗精神描绘青春画卷,自觉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光荣使命,努力成为胸怀天下、忠于祖国的栋梁之才。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苗依琳)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