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首届红色主题电子竞技设计大赛全面进入创作阶段

发布时间:2021-08-10 浏览次数:0

“全面内战爆发后,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主人公“党柏年”(游戏人物)为保护烈士遗孤、抗战将士后代和革命领袖红色血脉,主动选择成为负责延安托儿所转移的成员,他与“丑子岗”(游戏人物)默契合作,通过“蓄势待发”“打探敌情”“转移孩子”“到达北京”“坚守信仰”等故事情节,带领保育员们“以牺牲自己也要保全孩子”的精神成功将90多个孩子平安转移至北京……”

这是河北师范大学红色主题电子竞技设计大赛参赛作品《保护向日葵》的游戏设计方案。此次大赛是我校首次举办,共设置“程序设计”“创意文案”“人物设计”和“音乐创作”四个专项赛。程序设计专项赛要求参赛人员围绕活动主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具有文化传播、教育学习等功能的红色主题游戏程序设计;创意文案专项赛要求有人物、有场景、有情节,忠于现实和历史,能够体现思想性、文化性、真实性、趣味性,能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人物设计专项赛要求以红色英雄人物为背景,能准确表现人物性格与精神气质,符合历史史实与现实情节;音乐创作专项赛包含主题歌、曲、音效、背景音乐等,要求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符合红色主题电子竞技大赛特定历史场景氛围。

大赛自2021年7月启动以来,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关注和广泛参与,学校25个学院(部门)参与报名,324项作品通过审核立项,进入作品创作阶段。其中,程序设计类4项,创意文案类275项,人物设计类18项,音乐创作类14项,综合类(包含前述多个类别)13项。根据赛程安排,2021年11月底,大赛组委会将完成参赛作品的征集、评选,公布获奖结果。

大赛由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河北师范大学主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教育学院(软件学院)学院承办,人民网河北分公司全程支持,河北隽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有关精神,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以创新的形式和内容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苗依琳)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