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校内活动】各单位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0

近日,各学院及附属中小学结合自身特点,围绕第37个教师节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加强学生教育情怀培养。

音乐学院持续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9月10日下午,音乐学院教师节表彰大会暨退休教师荣休和新教师入职仪式在小剧场举行。音乐学院领导班子与获得省级称号和科研突出贡献教师、从教30年教师、师德师风考核优秀教师、校院先进工作者、校院优秀党员、今年退休教师、新入职教师,以及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欢度第37个教师节。

活动分表彰、退休教师荣休和新招聘教师入职仪式三个环节进行。在表彰环节,学院相关领导为荣获省级荣誉称号、科研表现突出、从教满三十周年、校院先进工作者和校院优秀共产党员、师德师风考核优秀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在荣休仪式环节,学生代表潘梦迪代表同学向下个月即将退休的舞蹈系副教授贾建文敬献鲜花。贾建文老师眼含泪水,深情回顾了从教以来的心路历程。她说,虽然即将退休,但只要学校、学院有需要,她一定不遗余力,为学院的改革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入职仪式环节,介绍了新上岗教师导师制,宣读学院为5位新上岗教师配备的指导教师名单,并为指导教师郑重颁发聘书。新入职教师代表作师德师风公开承诺,全体新入职教师郑重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教师节赠书仪式暨师生座谈会

9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301学术报告厅举办庆祝教师节赠书仪式暨师生座谈会。学院为每位教师赠送“四史”学习书籍一套:《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和《社会主义发展简史》。

与会的思政课教师分别代表老、中、青三代马院人结合本职岗位和工作经历谈感受、谈收获、谈理想,表达了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争当“四有好老师”、争做“四个引路人”,立志成为“大先生”的坚定信念。从教38年的申文杰教授表示,“四史”是生动丰富的教科书,是鲜活的营养剂,是推动思政课建设守正创新的重要教学资源,我们要用好红色资源,用心用情推动“四史”教育进思政课堂,进学生头脑。从教34年的程立涛教授说:“一辈子做成一件事,就是把当老师这件事做好就够了。做一个好老师,要对得起学生,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从教近20年的霍红伟老师表示,要精心设计思政课教学及实践环节,使课堂内容与“四史”融会贯通,与时代特征、青年命运紧密相连。刚入职1年的杜成斌老师表示,要向老一辈教师学习,勇于担当和奉献,不断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学习新本领,掌握新技术、新方法,增强课堂吸引力,提高育人实效。

学生代表为教师代表敬献鲜花表达感谢与祝福,并纷纷表示要以老师们为榜样,择一事,终一生,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努力学习,成长为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教育学院开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系列活动

9月10日,公教楼里此起彼伏地回荡着“老师辛苦了!祝老师教师节快乐!”的声声祝福,教育学院每个班级的学子在课前向敬爱的老师们送上了鲜花和祝福。学院通过发布《教育学院2021年教师节致全院教师的一封信》、走访慰问老教师,表彰宣传先进典型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尊师重教风尚,激励学院教职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教师节前夕,学院特意举办了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对近两年的校院级优秀党员、校院级先进工作者、师德师风先进个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优秀教职工进行了集体表彰。

9月9日,学院领导和青年教师共同走访慰问了刘淑贞、宋禄纯两位伉俪退休老教师,代表学院关切询问两位老师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详细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征求了两位老师对学院建设发展和院史编纂工作的意见建议。两位老教师非常感动,对学院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同行的青年教师也深受鼓舞,由衷敬佩退休前辈热切的教育情怀和荣校爱院的使命担当。学院引领年轻教师在教师节和其他节日关爱走访退休教师的优良传统持续多年,使得学院的事业发展和前辈的教育情怀能够薪火相传,蓬勃向前。

临近教师节,学院领导组织近三年新入职的教师召开了座谈会,倾听青年教师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和个人未来的发展规划,通过组建整合学科发展团队和老教授“传帮带”等系列举措,帮助大家解决工作中的困惑和难题,为老师们安心从教、乐于从教创造良好条件。学院年轻教师赵剑宇作为新入职教师代表,在学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发言,她表示自己虽为新教师,但却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文化氛围,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接过前辈教师手中的接力棒,向“四有”好老师的标准看齐,跑好自己的这一程。

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9月10日下午,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举办教师节座谈会。座谈会上,学院领导为从教满30年的三位教师沈和江、王卫民、韩勇颁发纪念证书敬献鲜花,并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与会教师逐一发言,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经历,畅谈从教初心和体会。

9月9日晚,教师节前夕,56名学生志愿者来到学院楼为老师们打扫办公室、教研室和会议室,同学们热情参与,细致打扫,并为老师们留下了提前写好的信,向老师表达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

教师节当天,学院全体师范生集中学习了“全国十佳师德标兵”张桂梅和“中国现代幼儿教育奠基人”陈鹤琴的感人事迹,同学们备受鼓舞。

10日晚,学院在图书馆四楼观影厅组织集体观看影片《老师·好》。观影结束后,全体师范生进行了宣誓仪式,相信不远的将来他们将带着这份属于人民教师的信仰,扎根祖国教育事业,展现师大学子的风采。

附属实验中学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9月9日下午,附属实验中学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总结学校事业发展成就,表彰在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弘扬高尚师德和优秀教风。

座谈会上,通过视频形式,公布了2020—2021学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表彰了2021年度从教满三十周年在职教工。从教满三十周年教师代表张秀苗、援疆教师代表王颖娟、青年教师代表卢力超先后作精彩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的教育故事和教育感悟。老师们深受触动,感慨良多,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9月7日上午,附属实验中学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退休老干部座谈会。附属实验中学校领导班子和退休老领导欢聚一堂,共话教育发展成果。座谈会上,从学校建设与发展、教育教学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对老教师关心、支持学校工作表示感谢,衷心祝愿老教师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教师节快乐!

附属实验中学退休老领导发言,感谢学校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老教师们搭建了座谈的平台,祝贺学校一年来取得的进步,希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属中学隆重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

9月9日,附属中学在真知讲堂隆重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特意为母校送上鲜花,表达对母校的祝福和感恩,并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会上,对从教三十年教师、省市级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受表彰的老师表示,一定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奋勇争先,全力开创附属中学发展新局面,助力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

附属中学梦想合唱团为全体老师们带来一首歌曲《叫您一声妈妈》,作为教师节的礼物,表达孩子们对老师的感恩。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周奕彤)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