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学校举行向郭隆真烈士雕像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01 浏览次数:0

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学校举行向郭隆真烈士雕像敬献花篮仪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寄托哀思。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士欢,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部分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郭隆真烈士雕像前松柏苍翠,红毯铺陈。上午7点,大学生国旗队引领国旗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参加仪式的200余名师生代表面向雕像庄严肃立,向郭隆真烈士、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4名国旗队队员抬起花篮,正步拾阶而上,将花篮整齐摆放在雕像前。话剧《郭隆真》中成年郭隆真的扮演者、文学院2019级学生程玉和校团委副书记孙立成分别代表师生发言,回顾了郭隆真短暂但光辉的一生,勉励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缅怀革命先烈,擎起使命担当,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落实于行动,成为一代有作为的青年。

今年是我校杰出校友、河北省第一位女共产党员郭隆真烈士就义90周年。学校举行向郭隆真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旨在用好我校的红色校史资源,号召全体师生铭记郭隆真烈士的革命事迹,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共同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校事业高水平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李籽昆)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