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校内活动】青春与祖国同行——校团委开展国庆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3 浏览次数:0

国庆节期间,校团委组织开展系列团学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以多种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主题升旗仪式激发爱国情感。10月1日7时,“迎国庆、感党恩”主题升旗仪式在风雨操场隆重举行。各院系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列好整齐队伍,注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齐声高唱国歌。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杨帆同学作国旗下演讲,抒发师大青年爱党爱国情感。

趣味运动赛彰显青春风采。10月1日9时,“跃动青春”趣味运动挑战赛在风雨操场举行。八仙过海、空中飞毽、环环相扣、冰雪消融、趣味投篮,多种趣味运动项目吸引大量同学参与。同学们在活动中,释放运动激情,彰显青春活力,以强健体魄向祖国母亲致敬。

国庆寄语表达真挚祝福。10月1日11时,“青春告白祖国”国庆节寄语活动在第一餐厅前广场举行。同学们在活动现场纷纷驻足,在银杏叶状卡片上写下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寄语,并手持卡片在“青春告白祖国”海报前合影。青春话语抒发着浓浓爱国情,饱含着对未来、对国家的深切期许。

金秋诗会歌颂伟大时代。10月1日16时,“礼赞新时代”金秋诗会在慧泉小广场举行。潺潺流水声,阵阵诵读声,在静谧的慧泉回荡。《百年树人》《可爱的中国》《旗帜》《崭新的时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爱你,中国》……,同学们用饱含深情的诵读,赞美伟大祖国,奋进伟大时代。

电声音乐会吹响青春号角。10月1日19时,“青春号角”电声音乐会在御风运动场激情上演。七弦吉他社、印象吉他社两支乐队用热血表演点燃现场激情,同学们挥舞着荧光棒,随着动感的节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演出最后,《我爱你中国》全场大合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流行歌会放飞青春梦想。10月1日19时,“我爱你中国”青春歌会在慧泉广场精彩上演。歌会由“青春无畏,逐梦杨威”“心怀希望,梦想远方”“盛世共贺,举国同庆”三个篇章构成,《青春舞曲》《冰雪舞动》《我的歌声里》《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用动听的旋律,唱响青春之歌,抒发爱国之情,放飞人生梦想。

红色电影展播致敬中国精神。9月30日至10月2日每晚18:30,“致敬中国精神”红色电影展播在风雨操场举办。活动精选《1921》《悬崖之上》《中国医生》三部影片,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员的革命精神与牺牲精神。电影中无数个感人瞬间,让师大学子铭记青年责任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主题团日活动书写青年担当。10月1日-2日,各院系团支部组织开展“百年回响,青春作答”主题团日活动,广大共青团员积极参与青春告白祖国、与国旗同框、朋辈交流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表达强国有我决心。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周奕彤)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