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21年 2021年

【一日一星】许礼捷:勤学善思,因材施教

发布时间:2021-10-03 浏览次数:0

许礼捷,男,博士,历史文化学院青年教师,主要从事希腊罗马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自任教以来,他立足本职、团结同事、务实笃行、争求实效,用心浇灌每一位历史学子,在挑战的荡涤中凸显其坚,在风雨的洗礼中益彰其华,在执着的奋斗中锻炼其纯。
 上下求索,坚持以学修身
许礼捷抓牢思想主阵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服从组织上的安排,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夯实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思想之基。在科研创新上,他治学严谨,真抓实干,积极申请各层级人文社会科学项目,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青年社科基金、河北省教育厅基金各一项;着眼学术前沿,潜心沉淀,先后在《世界历史》、《郑州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等期刊上发表学术成果。
 精准滴灌,深入教学实践
2017年入职以来,许礼捷始终牢记身为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做到敬业守责、尽心尽力。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先后开设《古典文明》、《希腊罗马史》、《基础拉丁语》等本科生课程,开设校选修课《世界古典文明简史》,教学时长达200余学时。他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积极承担“线上教学”任务,对标对表,精心备课,斟酌一字一句,捋清思路,反复试讲,力求授课效果最优化。他授课方式独特,旁征博引,并且循循善诱,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在学院教学评比中获得学生好评。此外,他将教学工作延伸到课堂之外,课余时间利用钉钉、QQ平台,为学生推荐相关领域的书籍和精品视频课,满足学生多样化的知识需求。
 授业解惑,兼济育人育才
许礼捷在教育工作中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勇担时代使命。一方面,以学生为中心,切实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所想,解答学生所惑,依据学生特点实行不同培养措施;另一方面,始终以正能量姿态“传道、授业、解惑”,用朴实和亲切的话语,引导学生做时代的奋斗者,做理想的实践者,做爱国的奉献者。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冯一冉)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