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校内活动】我校学生获第六届河北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0

10月10日至12日,由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六届河北省大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大赛暨全国选拔赛在石家庄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贾海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黄韶涵、新闻传播学院学生边俣涵分别获得高校组知识竞赛第一名与演讲比赛第一名。两名同学将代表我省参加教育部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大赛。

本次比赛分小学、初中、高中和高校四个组别,来自全省14个地市教育局和67所高校选送的206名选手分别进行了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和“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通过笔试决出前8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现场竞答方式进行。知识竞赛聚焦宪法法律知识,紧扣时代脉搏,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既考验选手们的法治知识储备,又对选手们的临场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演讲比赛坚持鲜明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宪法法治主题,关注社会热点,贴近学习生活,选手们精彩绝伦的演讲和丰富的情感表达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充分展示了我省青少年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筹备和举办期间,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保卫处、信息化办公室、音乐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校医院、后勤集团等单位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有力保障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此次活动是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法治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省范围内掀起宪法法治学习热潮。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卢亚文)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