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校内活动】河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开展特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0

10月16-17日,商学院组织河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学生赴保定市、雄安新区开展特色研学活动。2019级、2020级、2021级70余名MBA师生参加。本次活动立足河北师范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BA)的培养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学员知识背景与河北省经济发展现状,开展了“两城三课堂”的特色研学活动。

第一站为“企业课堂”——走进卓正控股集团。卓正控股集团是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河北省百强企业。MBA学生通过参观,对后疫情时代“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市场需求以及卓正集团的发展战略布局等进行了初步了解。第二站继续“企业课堂”实践活动,参观了全球光伏行业领先企业之一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MBA学生对英利集团的核心产业、附属产业进行了全面了解,听取了英利集团零碳研究院关于《国内外双碳形势分析与碳交易》的学术报告,深刻体会到技术进步与管理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第三站走入雄安新区,开展“移动课堂”“思政课堂”等特色研学活动。在雄安新区,MBA学生学习了解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雄安新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将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要一环。

河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将进一步完善MBA培养方案,改革创新培养模式,把提高MBA培养质量作为服务河北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与窗口,通过开展“企业课堂”“移动课堂”“商业素养课堂”“国际课堂”“思政课堂”等特色教学活动,形成产学研融合的培养特色,持续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

(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高子怡)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