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校内活动】我校举行“再忆扶贫路、聚力共振兴”主题党日暨驻村干部工作交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0

10月17日是第8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9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汇聚各方力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走向深入,我校党委组织部全体成员、2016年以来在宣化工作过的驻村干部、美术与设计学院部分师生代表赴张家口市宣化区崞村镇开展“再忆扶贫路、聚力共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同时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学校党委新选派周增尧、徐延国、裴艳涛等3名同志,与继续驻村的李辉、李根旺、贾东江、戎向平、王勇鑫、张大江等6名同志组成新一批驻宣化工作队,继续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李世杰、王龙飞、刘志新等3名同志返校工作。

16日下午,新老驻村干部来到崞村镇黄家梁村、水泉村、辛家庄村,通过实地走访,切身感受三个村子脱贫出列后的崭新面貌。走访过程中,驻村干部受到了村民们的热情欢迎。

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程长虹、陈思以及教师代表王凯来到黄家梁村,看望慰问正在描画美丽乡村主题墙绘的学生,并与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开展以“擘画时代大美,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

17日上午,“再忆扶贫路、聚力共振兴”——河北师范大学驻村干部座谈会在崞村镇会议室召开。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付建军对崞村镇党政领导对河北师范大学驻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驻村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新老驻村干部代表围绕着对巩固扶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讨论发言。崞村镇党委书记周建罡在讲话中对我校的驻村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队员们“舍小家,顾大家”,“动真感情、干真事情”,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崞村镇树立起了师大旗帜。我校工作队全体队员一致表示,将继续扎实工作,努力进取,为宣化乡村振兴再创佳绩、续写辉煌。

座谈会后,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李沂熹)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