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商学院】商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张可云教授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0

10月17日下午,商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主任张可云在商学院A404会议室做了《中国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与区域治理方向》的学术讲座。商学院理论经济学研究生导师及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商学院院长张学文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张可云教授通过分析中国区域发展现状,从理论上解释了中国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原因,并从历史的角度讨论中国区域战略与区域治理的演变,最后提出中国区域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方向。张可云教授用鲜活有趣的事实,生动介绍了区域管理制度建设的内容、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建立的四方面要求和双循环新格局下区域发展的思路与治理变化,多方面、多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术观点,使与会人员对中国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与区域治理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张可云教授讲解深入,语言幽默,并与参会教师、研究生就区域治理现实及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受到与会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张可云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主任、副书记,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杰出学者。曾任国家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委员会委员、民政部行政区划调整论证专家,兼任北京市行政区划与区域发展研究会会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等职,国家行政学院、湖南大学、广东省委党校、贵州财经大学等校客座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吴菁菁)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