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王赞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0

10月20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中国美术学院原副院长王赞教授在学院115报告厅举办了《纠缠与生成——科艺融合的基础教学》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王福明主持,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近300人聆听讲座。

王赞教授以山西高平开化寺壁画的研究为切入点,陈述了在量子物理学知识和数字应用技术基础上对中国传统壁画研究的新观点和新成果,归纳梳理了处于当代前沿学术研究领域中基于科学与艺术相融合方向的关于艺术创作、学术研究和艺术教学的新思路。王赞教授还介绍了中国美术学院在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方面的实践成果。

王赞教授讲解深入,语言幽默,并与到场的教师、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使学院师生受益匪浅,受到与会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王赞: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学院原副院长,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特聘教授,浙江省逸仙书画院院长。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吴菁菁)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