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21年 2021年

【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0


       

 刘少强,体育学院科研秘书。2017年入职以来,连续两年被评为“院处级先进工作者”,2020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刘少强始终把学院、学校利益放在首位,关键时刻敢于“啃硬骨头打硬仗”。入职4年,先后助力学院成功获批体育学博士一级学科授权单位、顺利通过体育学博硕士学术学位和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今年石家庄疫情暴发时,正值第五轮学科评估和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材料报送关键时期,他开启“5+2、白加黑”工作模式,配合主管领导完成160页的评估简况表,组织佐证材料千余份,修订申报材料多次,高质量完成全部材料的报送工作。
         作为科研秘书,刘少强聚焦学院科研管理工作难点、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大胆创新工作思路,深入挖掘可能涉及到的各级、各类不同层次的科研项目进行系统梳理,凝练总结,结合师生个体化诉求提供精准化服务,最大限度的组织动员广大师生有针对性的申报项目及参与科研活动,取得较好成效。学院科研项目立项数量、获批年度科研经费等连续三年取得新突破。
         刘少强作为学院奥运科研攻关团队主要成员,在学校、学院统一部署下,与团队成员共同撰写并完成“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一花样滑冰项目防护垫场地转换与安装设计方案”,该方案顺利通过国际滑联和北京奥组委验收,助力我国唯一的民族品牌产品顺利冲入奥运会。在冬奥与冰雪运动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速度滑冰国家一级裁判员,他多次受国家或省局委派参加执裁工作,连续两届受到河北省冰雪运动组织委员会集体致信表彭,并获评2020年河北省冰雪联赛“优秀裁判员”荣誉称号。
         疫情封校期间,刘少强克服家中孩子小、负担重的实际困难,主动请缨返校参加工作,积极主动为学生打包行李,加入学院爱心车队志愿接送学生返乡等等,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葛雪蕊)

2021年11月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