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21年 2021年

【一日一星】刘怡琳:胸怀天下求真知,不忘初心永追梦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0

   刘台琳,女,中共预备党员,生命料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现任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3班班长、第32期顶岗实习黄华地区大队长,曾任大学生博物协会讲解部部长、2020级生物科学类1班新生班主任,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院级优秀学生干部”、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刘台琳以严格律己为基石,以勤勉奋进为路径,以追求卓越为方向,从晨暖微光到都色沉,从教室前排到实验前台,都有她埋头学习,勤奋探究的身影。在课余时间,她坚持白学并且常在图书馆查阅资料,充实自己,目前需计倡阅书100余本。“向之所趋,无远弗届;夯山巨海,不能限也”。她刻苦学习,求真务实,努力提高自己的备项技能,专业成绩名列前菜,综合测评成结专业排名2/212,荣获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作为一名师范生,她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与教学思维,主动报名参加河北师范大学第四期卓越教师J0栋营,最终成结排名5/205,顺利结业,并荣获“优秀营员”荣誉称号。
刘怡琳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对待工作严格认真,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作为班长,她把始终班级放在自己心里,在日常繁琐的工作中找到自己的思路,积极探索新模式、推出新举措,带领班级先后获得校级先进团支部、校级优胜团支部,校级十佳团日活动、无人监考班级,星级班级等荣誉,作为2020级的新生班主任,她认真配合学院开展各项迎新工作,帮助新生辅导员老师组建班委团队,并进行多次培训:充分发挥朋辈指导的力量,将生科精神传承与弘扬,作为顶岗实习地区队长,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积极配合带队教师统计各类表格、信息,确保黄驿地区数十名同学顺利进入实习岗位。她认为,工作没有大小,面对任何工作都必须严谨、细致地完成。
   刘怡琳和极参加社会实钱和各类学术科研项目,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索养和科研能力,目前承担省级课题一项,并担任项目负责人:参加2020年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顺利结项;参加2020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优秀奖;作为团队骨干力量,组织参加2020年“爱沧县·助力脱忿攻坚”主题社会实活动,被当地政府官方媒体予以报道,井荣获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个人”;深度参与组建红色校史宣讲团队,帮助师大学子培养“知校、爱校、荣校”的情怀。团队以新媒体形式分享与传递校史内容,共同制作有关红色校史的作品,其中H5作品两次被校级公众号发表。生活中,刘怡琳乐于助人,积极参与博物馆讲解、“一对一”迎接新生,爱心支教等志题活动,累计志题服务时长118.5小时,曾通过校内选版培训,担任2019年第一届中国数字经济博览会志愿者,且表现优异,获得国家级志愿服务证书。
   在疫情期间,刘怡琳主动响应号召,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去,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宣传防疫知识,进行居民信息的录入、小区门口站岗执勤等。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是我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葛雪蕊)

2021年11月1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