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21年 2021年

【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董新玉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0

      董新玉,女,计算机学院2019级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硕士研究生、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负责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曾获“冀青之星”、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河北省三好学生、河北省优秀毕业生、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等荣誉。
      研究生期间,董新玉所学10余门课程平均成绩达90分以上,曾获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1篇为外文学术论文,申请软件器作权1项,在“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三创赛”等竟赛中获得省级奖励13项,获PPT大赛、网页设计大赛等校级奖励8项。
     本科期间,10余门专业课平均成绩达95分以上,其中一门为满分,曾获本科生专业一等交学金,综合调评以90+的成绩连经3年位居专业第一、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荣誉,一次性通过大学英道四级、六级等级考试,获得一级乙等普通话证书,计算机二级等级证书、高级中学信息技术科目教师资格证,完成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
自2018年担任辅导品起,董新玉认认直直做好375名学生的m科政治教育和日常策理工作,所带班级首获五四红施团支部、邓顺都班提名奖,学风优良四星级班集体、校级先进团支部、学风优良三星级班集体等荣营称号。
     2019年专业整合之初,为了让转入的5个班200余名学生快速融入新集体,董新玉第一时间开启了“不分昼夜、逐一座谈”的工作模式,与各个宿舍开展谈心谈话,带给学生们新大家庭的温暖。经过不解努力,现如今2018级全体学生正以最团结,刻苦、奋进的精神面税备战考研、考公、高质量就业。
     2019年暑假,董新玉带领学生们去往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陶岭社区开展续贫实线活动,该扶然实践事迹受到“中青在线”、“今日头条商洛版”、"美丽城关文明家园”等各大媒体的报道和转载,引起广泛关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董新玉带领学生为歌曲《牵挂》制作 MV,该视烦被“今日头条”、“新华网”、“河北青年报”“河北旅游”等多家媒体转载。同时,她创新推出的“2018级学生假期成绩单”微信推文,贯穿线上教学各个阶段不断推送“运动高分”、“学习高分”、“技能高分”、“工作高分”、“爱心高分”等内容,宣传在不同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事迹,极大地装舞了学生们利用但期时间丰富个人生活、增爆自身技能的热情.
     在师大这八年时光里,董新玉见识了很多,更是收获了很多,在未来的日子里,将带着这一份份感动和恩,继续做一位正直、善良、拼搏的师大人,做一名充分发挥先峰作用的共产党员!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葛雪蕊)

2021年11月2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