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21年 2021年

【一日一星】赵咏:乐教爱生,匠心耕耘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0


       赵咏,副教授,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英语系主任。自工作以来,多次获本科教学优秀奖,多次获院级先进工作者、外国语学院良师益友等荣誉称号,2019年获评校级先进工作者。
       从教22年以来,赵咏先后担任过精读、听力、语音、语言学概论等多门英语系骨干课程的授课任务,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对待教学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坚持日常专业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更新教学理念,深入挖掘课程价值,努力奉献高品质的课堂教学,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灵活的教学方式,得到同行的好评和学生的认可,所授《英语语音》课被评为校级精品课。
       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赵咏不忘教研相长,积极参加教学科研活动。主持参与省级校级教改课题多项;2019年参加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获得全国复赛二等奖;2020年,带队参加了河北省高等院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在之后的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代表团队出赛,与来自全国的近二十所院校代表同场竞技,最终夺得特等奖,为学院和学校争得了荣誉。
       赵咏在思想道德方面始终严于律己,关爱学生,教书不忘育人。在2019年毕业典礼上,她曾经说过:对学生而言,老师只是大学时光的一部分;对老师而言,学生永远是工作的全部。无论课堂内外,赵咏始终将学生放在心上,主动关心学生学习情况和和思想动态,引导学生乐观向上,积极应对人生中遇到的问题。面对因为心理问题需要倾诉的学生,赵咏耐心倾听,帮助学生梳理问题根源,以情动人,以情化人,努力为帮学生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学生课下经常会问到一些关于学业、考研等方面的问题,赵咏总会不厌其烦尽其所能给予解答。此外,她还鼓励学生积极探索创新,全程指导2019级英语系本科生参加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批立项并顺利结项,结束了外国语学院在这一项目上的空白。
       作为英语系主任兼高年级教研室主任,赵咏一贯以认真的态度、无私的精神对待繁琐的日常教学工作,积极完成学院布置的各项任务,做好老师与院沟通的桥梁。
      2019年,英语系先后迎来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的申请工作。赵咏作为这两项工作的主要参与者,统筹安排,和其他老师一起学习认证标准、梳理专业情况。参与完成了近万字的一流专业申请书和九万多字的二级认证自评报告,整理佐证材料近两百份,为一流本科专业的顺利获批和二级认证第一阶段顺利通过做出了贡献。在之后的工作中,她继续学习专业发展建设理念,围绕专业建设工作,调整培养方案,协调老师开设特色课程,开展主题教研活动,为英语专业的发展尽心尽力。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赵咏多年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乐教爱生,亲和育人,以专业态度面对教学,以行动诠释责任,辛勤耕耘,默默奉献。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2021年11月8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