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21年 2021年

【一日一星】张翠红:牢记使命,强化责任,工作防疫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0

   张翠红,副研究员,中共党员,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办主任,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在疫情严峻情况下主动参加学校的闭环管理,克服各种困难,很好地完成了工作。
        2021年我校继续承担全省成人高考评卷任务,这是我校连续第36年承担此项工作。张翠红一如既往地做好评卷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做好防控工作各项预案。经过近两周的筹备,评卷工作一切就绪。就在此时,根据防控需要,学校于10月26日启动校园区域管控,经过与考试院、学校防控办多方沟通,即将开始的评卷工作只好暂时推迟。
       今年的成考评卷任务量大,试卷数量创近年新高。为把疫情防控对评卷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在暂停评卷的时间里,张翠红对评卷工作方案、疫情防控预案等做了及时调整,既要考虑疫情发展如何应对,又要安排管控解除后怎样快速重启。经过积极调整,在学校宣布解除管控时,成考评卷重启实现了“零延迟”。质检动员、评卷培训、试评正评第一时间有序高效展开。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张翠红与计算机学院相关同志一道精心安排,开辟阅卷人员专门阅卷通道,使阅卷人员与其它人员实现空间上物理隔离。整个阅卷期间,张翠红每天早来晚走,组织有关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安排保卫人员、测温人员有序组织评卷人员入场,持证情况、健康绿码、口罩佩戴、间隔距离都是检查的重点。她经常深入学科组查看防疫用品全不全,防疫措施是否做到位,及时了解评阅情况,估算进度,做到心中有数,随时调度。
        在学校统一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相关学院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成考评卷由于准备充分,调整及时,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取得了预期效果,评卷工作得到了省考试院高度评价。评卷工作一结束,张翠红又主动参加防疫志愿报务,维护校园师生安全。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张翠红时刻提醒自己,要牢记责任,勇于担当,吃苦在前,冲锋在前。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2021年11月11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