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21年 2021年

【一日一星】刘媛:“战”疫一线的学生社区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0

       刘媛,中共党员,学生处工作人员,负责学生处社区管理及劳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社区管理任务陡增,23000多名学生、3000多间宿舍需要管理,她顶住压力,攻坚克难,任劳任怨,统筹高效完成各项战“疫”任务,发挥着所在岗位“稳定剂”和“定心丸”的作用。
          舍小家顾大家,执着坚守。刘媛孩子不到4岁,因为工作忙、加班多,平常陪伴就少。接到校园双向封闭工作通知后,她顾不上年幼的孩子,义无反顾入住校园,投身到抗疫一线,在工作岗位上当好疫情防控的协调员、信息员和服务员。随着封控升级,学生社区管理压力陡增,忙到凌晨二,三点是常有的事儿,平均睡眠不足五个小时。即使在孩子高烧生病期间,她也从未放下工作,有时甚至顾不上打个问候电话....“孩子小的老师封在学校的有很多,不能因为我耽误了工作。”刘媛全身心投入的工作状态,影响和带动着身边的人。
            排隐患化风险,不辞辛苦。刘媛密切关注社区内学生动态,深入到学生中了解学生需求,认真统计摸排学生宿舍各类数据,发布学生宿舍工作提醒,及时与辅导员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提前排查化解学生宿舍“小矛盾”,防范产生“大风险”,先后处置了多起学生生病、受伤等紧急事件。夜间是学生宿舍人最多的时候,也是容易发生突发事件的时间段,她深入宿舍园区进行巡查,组织驻楼辅导员做好宿舍值班,每晚陪伴学生休息、宿舍安静后才从园区离开,从未间断。
           讲方法肯奉献,主动担当。作为一名学工人,刘媛雷厉风行、决事果断的风格在抗疫工作中优势明显。为守护好学生社区,她为楼管会、驻楼辅导员等队伍立规矩、建流程、配设备;为让学生们配合管理,她耐心为学生们讲政策、讲形势、讲要求;为及时解决学生问题,她常常盯着办、守着办追着办。实际工作中,除了做好学生社区工作外,她还主动承担多项任务,完成了人口普查抽样调查、核酸检测、舆情处置、为学生发放防疫物资和用品等多项工作。单位交给她的临时性工作多、任务急,为此常常错过饭点、熬夜加班,但她从不抱怨,从不计较。
            “疫情面前,我一定要做好学生社区的守护者。”刘媛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2021年11月15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