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库

首页>>文件库>>2015年 2015年

校团文[2015]12号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1-21 浏览次数:0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0周年,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校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我校青年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牢记历史责任,展现当代师大学子的青春风采,激励青年学生勇于担当青春使命、增强民族自信、立志成才报国、助力学校发展,校团委决定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荣耀青春 使命担当

二、活动时间

   12月1日 —12月10日

三、活动内容

(一)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校园思辨会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以及校级各学生组织围绕“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及其精神展开“当代大学生如何在新环境下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校园思辨会。

(二)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系列电影展播

由校学生会负责组织,面向全校学生,播放经典爱国主题影片,对当代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国意识,提升我校青年学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青春诗会

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及音乐学院团委协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主题青春诗会。激发师大学子爱国热情,缅怀“一二·九”爱国主义运动,传承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我校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四)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由校团委组织部组织,全校各团支部以“荣耀青春,使命担当”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积极营造积极向上、爱国奋进的团支部氛围,彰显师大学子青春魅力,继承中华民族爱国传统,弘扬中华民族精神。

(五)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主题社团活动

由校社团联合会负责组织,面向各个社团,以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为契机,举办系列主题社团活动。活动涵盖“一二·九”手抄报作品展、“一二·九”理论社团思想沙龙活动等。通过主题社团活动激发广大同学爱国热情,引导广大学生缅怀“一二·九”运动光荣传统,弘扬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

(六)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主题师生沙龙

校学生会以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为契机,开展“记忆中的一二·九”主题师生沙龙活动,邀请校内党史专家学者与广大同学共同回忆青年爱国运动历史,共同感受青年爱国主义精神,增进新时期优秀大学生的奋勇进取情怀。

(七)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新媒体线上活动

由校团委新媒体中心组织,面向全校师生,通过微博、微信开展“我心中的一二·九”话题讨论,并通过微信微博的线上联动,征集发布“我所知的一二·九史实”“我所知的一二·九故事”“我所知的一二·九人物”“我身边的一二·九纪念活动”等。通过网络扩大活动影响力,在全校范围内掀起纪念一二·九运动的热潮。

(八)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校团委、大学生国旗队共同举办“缅怀一二九·青春共成长”主题升旗仪式。通过仪式教育、国旗下主题讲话、主题签名等活动,吸引我校广大学生缅怀爱国主义历史运动,学习爱国主义青春精神,培育强烈的爱国爱党情怀。

(九)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万米长跑

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万米长跑暨2015年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河北师大站活动。由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会组织全校学生积极参与,通过此次长跑活动来缅怀先辈,发扬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爱国主义精神,传递校园青春正能量。

此外,各院系团委应积极营造纪念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良好氛围,广泛动员学生组织、各团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主题活动,运用多种形式将“一二·九”学生爱国精神传递给每名同学,有效激励广大同学担当青春使命、增强民族自信、立志成才报国、助力学校发展。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院系团委、学生组织要重视此次活动,制订活动方案,精心组织,规范运作。

(二)广泛发动,注重宣传

广泛发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平台,为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校园舆论氛围。

                         2015年11月30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