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库

首页>>文件库>>2012年 2012年

校团文[2012]5号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3-26 浏览次数:0

 

各基层团委(团总支)、各学生组织: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落实团中央《关于在全国青少年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实施意见》、团省委《关于在”3·5”期间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大力学习、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开展,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全校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学生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献礼建团90周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雷锋精神 争当有为青年

二、活动主体

全校各级团学组织

三、活动内容

1.学精神——全面开展雷锋精神教育宣讲活动。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争当有为青年”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各级团学组织通过主题演讲、报告座谈、读书征文、志愿服务、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于3月份集中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

2.重实践——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各级团学组织的工作特点和专业特长,组织开展以学雷锋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打造具有鲜明教育特点的品牌项目,构建更加完善的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大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立足校园,面向社会,组织青年大学生参与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创建,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组织开展学雷锋网上系列活动,在校团委网站、天下网集中报导学雷锋活动,开设专题微博,搭建学雷锋网上交流平台,不断增强学雷锋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树典型——大力选树表彰先进典型。大力宣传表彰优秀青年志愿者,开展“优秀青年志愿者”与“感动校园人物”评选表彰活动。同时要注意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发现、挖掘典型,大力宣传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优秀事迹,为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发挥良好的榜样教育作用。

四、相关要求

()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各基层团委、各学生组织要围绕主题制定活动方案,设计活动载体,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把活动作为共青团系统创先争优、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引领青年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团支部要做到“三个注重”,即注重发挥学科与专业所长,注重把集中活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注重做好舆论宣传和资料收集工作;深入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举办一次雷锋精神学习讨论会、举办一场主题演讲或报告会、打造一个长期的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项目。

()立足校园,面向社会。活动既要围绕高水平大学文化建设和文明和谐校园创建,服务身边人,做好身边事,又要肩负社会责任,倡导文明新风,广泛组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创新宣传,提升影响。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尤其要利用好网络、微博等新媒体,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

()加强建设,规范管理。加强“学雷锋”活动和志愿者工作机制建设,整合现有服务项目,新建一批服务基地,打造一批服务品牌;强化志愿者队伍管理,做好志愿者招募、培训、安全教育等工作,推动我校“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和青年志愿者工作健康发展。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二年三月五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