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库

首页>>文件库>>2008年 2008年

校团文[2008]02号 成立河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的决定

发布时间:2009-03-16 浏览次数:0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关于成立河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的决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上强调的要从赢得青年、赢得未来的高度,抓好大学生的理论学习,在广大青年中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要求,落实共青团中央制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决定成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是河北师范大学团委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培养和造就一批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训基地。培训学校将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学生,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的学员通过公开招募、自主报名与团支部、院团委推荐相结合,按面试、笔试成绩择优录取的程序,从全日制二、三年级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中选拔出100名政治素质过硬、品学兼优的学生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的学员(东区50名、西区50名)。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对学员实行淘汰制管理,学员全程参加培训学校的所有课程和活动。培训学校的部分培训项目也面向各学院学生干部实行开放式教学。
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学校利用课外活动、双休日、寒暑假等业余时间,以专题讲座、学习研讨会、对外考察调研与交流学习、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与课题研究等方式进行培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学员接受集中培训时间共计2个学期。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等项目。各项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毕业证书。
      河北师大团委聘请团省委、学校领导、思想教育方面专家教授组成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指导委员会,指导该校工作。聘请河北师大党委副书记吕文一同志担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校长,校团委书记孙政、副书记陈小雷任副校长。
校团委将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作为重点工作抓好抓实,把它创建成为河北师大共青团工作的品牌项目。各基层团委、直属团支部要配合校团委做好学员考察、管理工作,并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开展面向全体学生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素质培养活动。校团委希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的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加强自身政治修养和组织协调能力,使自己具有远大的理想,坚定的政治信念,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修养,较强的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从而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示范典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创新人才。
 
附件:1.河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首期学员招募选拔情况通报
2.河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首期学员名单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〇〇八年三月二十四日

附件1:
河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首期学员
招募选拔情况通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政治素质,落实共青团中央制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校团委开办河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2007年12月23日至2008年3月17日,培训学校首期学员的招募选拔工作已经完成。现将此项工作通报如下:
2007年11月27日,校团委下发了《关于印发<河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实施方案>的通知》,并于11月28日召开基层团委书记会议,布置“河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商讨《河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实施方案》。
在征求了多方意见后,经过反复论证、修改,2007年12月6日,校团委下发了《关于选拔招募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骨干学员的通知》。通知下发后,校团委运用展牌、传单、广播、网络等宣传手段大力宣传学员招募工作,各基层团组织也积极响应。截至12月20日,各校区报名学生达757人(东区407人;西区350人)。
12月23日,校团委组织报名学生分别在东、西校区进行了笔试答题,择优初选了195名学员(东区91人;西区104人)参加面试。
2008年2月29日和3月1日,校团委聘请学校党委学工部老师和学院团委书记代表组成评审团,分别在东、西校区进行了面试。根据报名实际情况,另由顶岗实习驻县教师推荐确定了5名顶岗实习学生,共105人(东区52人;西区53人)被确认为河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首期学员。
2008年3月14日至17日,确定的名单在校团委工作网站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未发现问题。李明明、刘思伯等105名同学成为河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首期学员。他们将在以后的一年时间里参加校团委组织的集中培训。
 
 
 
 
 
 
 
 
 
 
 
 
 
附件2:
河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首期学员名单
东校区52人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1人)
刘建东  王敏红  盛守浩  王宇霞  王  姗  刘倩茹  康美欣  
韩月如  李明明  陈秋霞  彭  程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8人)
唐翰昭  王俊科  胡  楠  马  雷  李  静  田明凤  杨艳静
马  婧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9人)
赵丽娜  刘  韵  李尚洋  徐  娜  刘潇雅  孙晓峰  徐  扬
李  雯  张  娟
生命科学学院(7人)
马  跃  郝俊冉  肖丽婵  张贞贞  李思远  王雪萍  李彦斌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5人)
边亮亮  李晓腾  边  贤  单亚晴  董玉彬
体育学院 (2人)
吕雄策  徐光远
信息技术学院 (2人)
任  静  郝锋霞
外国语学院 (6人)
冉  楠  关怡然  高忆南  孙  广  赵文娟  张美晶
职业技术学院 (2人)
刘光展  韩福莹
西校区53人
法政学院 (3人)
何光强  王  颖  刘伟伟
教育学院 (3人)
刘艳霞  袁丽红  张维猛
文学学院 (9人)
刘超敏  刘思伯  胡开宝  张  帅  王  月  唐  诗  翁贤勇
高一丹  王书恒
历史文化学院 (7人)
李园园  李  林  邵  岩  焦学敏  梁  超  刘卉清  杜萧溦
音乐学院 (3人)
贾  泽  张立鹏  葛静娜
美术学院 (2人)
苑振威  孙  静
艺术设计学院 (2人)
霍大伟  夏京洲
新闻传播学院 (8人)
刘晓晴  张君荣  解  欣  季  然  李  慧  梁丽丽  孟  嘉 
胡婉莹
商学院 (6人)
张  威  徐溶蔚  王志红  魏辰瑜  谢  齐  李曼曼
公共管理学院 (6人)
张军皓  李明明  靳立超  郑  琛  孙淑媛  陈延兴
大学外语教学部 (2人)
靳立涛  张  颖
汇华学院 (2人)
高彦龙  方大伟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