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库

首页>>文件库>>2008年 2008年

校团文[2008]11号 开展“我的团日,我做主”自主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3-16 浏览次数:0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关于在全校开展“我的团日,我做主”
自主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团委、直属团支部:
根据团省委《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我的团日,我做主”自主团日活动的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团十六大、团省委十三大精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进一步活跃团的基层工作,提高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实现团日活动的自主化、民主化、多样化和现代化,增强团日活动的思想性、知识性和趣味性,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各个团支部开展“我的团日,我做主”自主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08年10月—11月
二、活动参加对象
全校每一个团支部
三、活动原则
1 、主题自定。各团支部要坚持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原则,充分发挥团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民主征求团员意见和建议,围绕社会热点和焦点、青年学生的兴趣爱好以及一切能引发同学们共鸣和兴奋点的问题,自主设定主题。力求在活动的开展中培养发挥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和自我管理能力。
2 、内容不限。团日活动等内容完全由全体团员自主决定,既可以围绕思想政治教育涉及时事政治、历史文化等方面,又可以满足青年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开展实践锻炼、兴趣爱好、生活娱乐等各方面活动,将思想性、学术性、知识性、艺术性、趣味性融为一体,既弘扬主旋律,又体现多样性,使自主团日活动有力地促进校园文化的发展,促进青年的全面发展。
3 、形式自选。自主团日活动不必拘泥于固定形式,应采取民主协商、集体表决的形式,由各团支部自主确定开展理论学习、征文演讲、参观考察、学习观摩、公益活动、体育比赛、文艺联欢等形式的团日活动,达到丰富团日活动形式,提高活动育人的效果。
4 、规定动作。在积极营造自主、宽松的团组织生活气氛、增强团组织活动时代感和吸引力的同时,为体现共青团的政治性和先进性,各团支部在组织开展自主团日活动中必须完成“戴团徽、打团旗、唱团歌”的规定动作。
四、有关要求
1 、高度重视,领导有力
自主团日活动是共青团组织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是团员青年在团日活动中主体地位的具体体现。各级团组织要把自主团日活动作为基层团间的重点和要点摆上日程,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一部署,广泛发动,集中行动,迅速兴起自主团日活动的热潮。
2 、精心组织,有效引导
各基层团委要安排专人负责团支部自主团日活动的指导工作。既要充分尊重基层团支部的自主性和创造性,除规定动作外部作硬性要求,又要检查指导、严密组织,确保每个团支部都开展一次自主团日活动。还要广泛宣传动员,保障活动的广泛性,组织动员所有的团支部,所有的团员青年参加进来,增强团员青年的主人翁意识和组织观念。
3 、评比表彰,选树典型
校团委负责全校自主团日活动的督导、评比工作。在河北师大青年网站上开辟“团日自主活动”专栏,对全校所有团支部自主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展示;开辟专门“窗口”,组织对各团支部申报的“精品项目”进行网络投票;根据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情况,评选出“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自主团日活动十佳组织奖”、最具人气奖、最佳创意奖、最具推广价值奖、道德文明奖等单项奖和“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自主团日活动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并推荐10个精品团日活动参加全省高校团支部自主团日活动评比。
各基层团委负责本学院自主团日活动的组织、指导工作,并于11月10日-20日将各团支部团日活动的组织完成情况及各团支部申报的“精品项目”(含电子版)上报校团委组织部。
11月22日-24日,对各团支部申报的“精品项目”进行网络投票。
11月26日-28日,对自主团日活动各个奖项进行网上公示,确定结果。
本次自主团日活动是活跃基层团组织,提高强团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举措,各学院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落实。特别要注重自主团日活动的氛围营造,依托各级宣传阵地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并将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时总结上报校团委组织部。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对本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重点对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的经验进行总结和思考,并为今后基层团组织建设提供借鉴。
 
联系人:陈玲娜  张  宇
联系电话:86260033  86269543
邮箱:tw@mail.hebtu.edu.cn                        
      86263276@163.com
 
附件:河北师范大学“我的团日,我做主”自主团日活动精品项目申报表
 
                                                 二〇〇八年十月十日       
附件
河北 师范大学 “我的团日,我做主”
自主团日活动精品项目推荐表
活动名称
 
活动主题
 
学    校
 
支部名称
 
指导教师
 
支部负责人
 
联系方式
电话:
 
传真:
 
手机:
 
QQ
 
活动方案:
 
               
活动效果 (可附带活动相关照片,PPT,DV短片等内容)
 
 
基层团委
意见
 
 
                                   (公章)
                                 年   月   日
校团委意见
 
(公章)
                                  年   月   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