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组织>>校艺术团 校艺术团

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

发布时间:2016-11-08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是隶属于校团委,由优秀行政工作人员和全校文艺爱好者组成的文艺团体。2012年,在校团委的直接领导和帮助下健全了组织机构,有了一套独特的管理机制,以弘扬先进文化为宗旨,以繁荣校园文化,服务青年学生成才为根本,主要负责组织和分派演员参与各类演出活动、建立河北师大文艺节目库、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该校广大同学的综合素质、结合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进一步丰富活跃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校艺术团蓬勃发展,以重大节日,开学等为契机,开展各类各级文化活动,连续多年精心设计并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力强的校园文化活动。培育出包括“新生魅力秀”在内的一批丰富多彩、吸引力强、覆盖面广的品牌活动,积极吸纳全校有志于文艺工作的同学作为会员进行培训与交流,同时以艺术为桥梁热情接纳来自各个国家的国际友人。并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及省内外各项文艺演出和比赛。

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现下设行政机构和艺术机构两大机构。

行政机构包括主席团,办公室,宣传部,外联部。

艺术机构包括声乐部,器乐部,语表部,舞蹈部。

主席团:统筹全局,研究艺术团各阶段的工作及发展方向,带领各部展开工作。
办公室:协调艺术团各部关系,主抓艺术团内部纪律,以及规章制度的制定。文案工作包括各部工作计划,活动总结,值班记录及例会考勤,以及各种主要会议记录。此外,办公室同时协助各部开展活动,团结各部。
外联部:专门从事艺术团与校外各界进行联系沟通的部门,更是推广艺术团形象的重要部门。主要职能是为艺术团的一些重要活动寻求资金支持,并保持和各个高校艺术团的联系。
宣传部:主要职责是将艺术团的活动通过海报、展牌的形式做宣传,以宣传学校团委和艺术团各时期的工作与活动为中心任务,按照党的教育方针把握时代脉搏,及时向同学宣传先进的思想和事迹。
声乐部:负责关于学校各种活动或晚会的演唱部分的工作,协调并管理每场演出的演唱人事工作。.负责艺术团各类文艺活动的器乐组织和策划以及相关节目的编排、游戏的设立。
器乐部:主要负责组织和协调学校各类活动的器乐节目,并免费为乐器爱好者进行培训,排练节目。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 。
语表部:语言表演部是校艺术团表演部门的一个重要分支,开展包括主持、话剧、相声、朗诵等多种形式的表演,丰富同学们的校园课余生活。
舞蹈部:是出演重大活动不可或缺的一个部门。编排各类舞蹈节目,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积极参加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充分发挥第二课堂作用,为校园文明建设服务。
地址:新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三楼A302

官方平台QQ号:1877246024

官方新浪微博: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

官方微信公众号:hbsfdxdxsyst

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官方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QQ二维码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