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组织>>国旗队 国旗队

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国旗队

发布时间:2016-11-08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国旗队成立于1994年9月,是一支在校团委直接领导下宣传爱国主义,弘扬奉献精神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是全国高校首批建立的大学生国旗队之一。其基本任务是:宣传爱国主义,每周一举行升国旗仪式,在校内外宣讲国旗知识,维护国旗尊严;建设校园文明,担负校内大型活动值勤任务,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开展志愿服务,为中小学培训小国旗班,在居民区建立社区志愿服务点。同时,国旗队队员还加强身体锻炼并提高政治思想素质。

经过辛勤与汗水的付出,国旗队荣获了多项荣誉桂冠,多次获得省、市级“社会实践先进分队”、“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集体”等荣誉称号。2010年、2012年又被评为石家庄市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中国青年报》、《河北日报》、《河北法制报》、《石家庄日报》、河北电视台、河北人民广播电视台、石家庄电视台等媒体多次采访报道了这支队伍的先进事迹。

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国旗队现由队长、纪律副队长、执行副队长、宣传副队长、班长以及队员组成。留队干部与队员之间分工明确、相互合作,共同推进国旗队工作的开展、活动的举行。

地址:新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三楼A303         办公室电话:0311-80789876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