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走”活动

首页>>专题下>>三“走”活动>>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让青年学子在校园户外活动中告别“宅男宅女一族”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0

—校团委积极组织开展“三走”暨“阳光体育”主题活动

为了响应我校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及团中央关于开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三走活动号召,校团委、校学生会积极组织主题系列活动。

4月17日晚,校学生会在公教楼举办了主题为“靓丽青春,行走户外”主题知识讲座。河北体院户外素质拓展团队的王宁老师应邀为现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户外运动安全”、“户外运动器具使用”、“户外运动的团队建设”等问题,同学们热情高涨,兴趣十足。同时,随主讲团队一同前来的两个专业户外运动员为我们现场展示了登山包的背法、头盔的佩戴方法、登山绳结的使用技巧等操作项目,参加活动的同学不时走上前台参与互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4月18日上午,校学生会在我校音乐广场举行了“阳光运动,青春牵手”校园趣味运动联谊赛。此次活动为同学们准备了跳绳跑、运球跑、袋鼠跳、趣味投篮等丰富的活动项目,每个比赛项目采取两人结对形式,既考验选手的运动协调能力,又锻炼大家的沟通协作能力,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一扫往日“宅男宅女”形象,尽显青春激情,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参加活动的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卢露同学感慨的说;“虽然很累,但是非常开心,既能够锻炼身体,又能和小伙伴们一起活动,累并快乐着!比起周末‘宅’在宿舍玩手机有趣多了!”

同时,校学生会每周五晚上准时在西操场举办的河北师大校园舞会活动,每次都吸引千余名同学踊跃参加,舞会中欢乐依旧的兔子舞、浪漫动感的恰恰,还有大家最喜欢的小苹果舞步都为舞会掀起一阵又一阵的高潮。周末的校园舞会为广大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在丰富青年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还有效促进了同学们的“线下交往”,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的朝气与活力。

此外,我校第三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还为广大同学准备了“跃动青春,定向越野”、“起拔山河,校园拔河赛”等主题项目,积极为广大同学在校园中提供户外活动平台。

正如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所说:“把学生从网上吸引下来、从宿舍里吸引出去,既是一件体育的事情,同时它的意义也会远远超越体育。”校团委将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积极贯彻“三走活动”和“阳光体育”的工作要求,努力引导学生增强体育锻炼自觉性和线下活动的主动性,帮助广大学生树立健康阳光的校园生活理念,在学习之余自发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运动锻炼中强健体魄,在线下活动中塑造人格,助力青年学子的健康成长。

                                     供稿:校团委

                                      2014年4月24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