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社会实践>>2016年>>寒假 寒假

“互联网+助力智慧乡村”实践队赴永年县铺村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6-11-12 浏览次数:0

“互联网+助力智慧乡村”实践队赴永年县铺村进行调研

2016年2月1日,河北师范大学“互联网+助力智慧乡村”实践队从隆尧县出发前往邯郸永年县铺村,进行为期二天以“互联网+助力智慧乡村”为主题的寒假实践活动。今天虽然寒风刺骨,但是却挡不住实践队前行的脚步。

铺村是邯郸第一淘宝村。下午一点实践队坐着城乡公交到了永年县铺村,并通过当地人找到了当地的村委会。并在村委会的带领下,参观了当地的淘宝实体店铺。了解了铺村淘宝发展史以及互联网对铺村的影响还有铺村淘宝发展现状。实践队和村长以及村主任在办公室进行了讨论,发表了意见,并且根据当地的发展现状做出了有关“互联网+助力智慧乡村”为主题的问卷调查。

2日上午9时,吃完早饭后,小组针对互联网在永年县铺村的普及和发展状况、村民对“互联网+”的认识以及村民在产品销售渠道运用互联网的情况,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实践队开始了为期一天的调研。

因为当地互联网普及面比较广,所以实践队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调查方法。线上通过村主任把问卷调查发到了该村建立的微信群里,线下实践队采取了登门拜访的方式进行了问卷调查。实践队经过一天的调查,在下午六点完成了问卷调查,并进行了总结,并在晚上七点离开了铺村。

俩天的寒假调研活动,让我们近距离接触了邯郸淘宝第一村--铺村。了解了当地互联网发展现状以及当地电商的经营情况。在今后的实践生活中我们将会不断地关注铺村的电商发展的状况,为“互联网+助力智慧铺村”调研提供更新的数据。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