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专题下>>主题团日 主题团日

校团委顺利开展以“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4 浏览次数:0

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抓住深入开展“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活动的良好契机,使广大团员了解共青团,热爱共青团,拥护共青团,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感、主人翁意识和历史使命感,引导青年学生用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参与国家的发展建设,校团委组织开展以“五四”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各学院纷纷响应校团委号召,积极开展各类活动。

没有哪个符号比“五四”这个词对年轻人更有触动力和感召力,提起这个词,我们内心都会涌动出一股热烈的青春情怀,因为这个词里有历史,有热血,有无论你到了什么年龄都会感受到的青春基因和民族记忆。每当提起五四我们都会想起那段关系国家命运转折的大历史,想起那场波澜壮阔激荡人心的爱国运动。九十七年后的今天,胸怀着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我们,一样能感受到97年前那历史脉搏的跳动,这是年轻之心和青春热情穿越历史的共鸣。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内容精彩纷呈。有的缅怀优秀校友,认识到杰出校友在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方面起到生动的示范作用,让我们新一代青年在前辈的激励下奋发图强,做一名对国家更有贡献的人。有的开展主题班会,在教室内进行理论宣讲,学唱团歌,加强了班级团支部团结协作的战斗力,进一步提高班级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有的开展主题征文、演讲活动,大家积极踊跃参与,文章形式多样。

这些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五四青年节,意识到青年应该肩负的担当和责任,激发历史责任感。坚定信念,忠于祖国;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心怀天下,力求真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贡献智慧,贡献青春。通过“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宣传”五四”精神,感怀“五四”精神,重温“五四”历史。使同学们再次感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历史责任感。引发大家思考在新时期,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四有”青年,应当如何报效社会、报效祖国。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争当时代青年先锋,在实现共青团事业新发展的进程中建功立业,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1 软件学院软件工程2015级4班团支部成员与团旗合影


图2 外国语学院2014级西班牙语团支部成员与邓颖超雕像合影


图3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5级地理科学2班团支部走访河北日报抗战记者


图4 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团支部激情五四宣誓大会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鲍瑞雪)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