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团支部

首页>>专题下>>活动团支部>>团校培训>>培训方案>>第六十一期 第六十一期

我校第六十一期团校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6-11-14 浏览次数:0

为不断提高大学生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2016年10月至11月,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第六十一期团校培训活动,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提高我校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

校团委组织部通过“科学确定培训内容”、“集中组建培训团队”、“合理安排培训师资”、“注重团课培训效果”四大模块,对团课培训的内容与形式进行创新。本次团校培训获得了基层团支部的积极响应,以商学院、数信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技学院、职技学院为牵头学院,共创建六个团队,牵头学院负责整个团队的团校培训,各团队自主开展团校学习,校团委组织部进行检查,并通过团课考试考核同学们学习团课的效果。

本次团校培训的形式多样,各团队制定了各具特色的培训方案,团队人员通过学习时事政治,领会领导人讲话精神,聆听专家讲座,观看相关视频等丰富多彩的方式,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团课热情,加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的认识。

本次团校培训提升了团员的道德素质,提高了我校团员青年的思想认识,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我校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对提升团员政治意识、模范意识、组织意识有重要积极影响。

商学院进行团校培训,重温入团誓词,激发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中国共产党的热爱。


职技学院开展了一次关于“学习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讲座,同学们认真听讲,受益匪浅。


信技学院合唱团歌,提升同学们到作为一名青年团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外国语学院就实践活动这一主题进行了讲解和培训。为同学们将来的社会实践的进行打下了深刻的基础。



 文学院针对团委组织体系概述,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新形势下共青团组织作用开展讲座。


数信学院从一个体系,两个方面,三个价值层面,四个全面,五个发展理想等方面开展讲座活动。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鲍瑞雪)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