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18年 2018年

【师大观点】开学季,我的青春不迷茫

发布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0

梦想是昨日的音符,携着初心奏响今日的华章。

                                        ——题记

我站在时间的洪流中,执掌着梦想的灯,昨日的梦想是推我前行的波浪,不忘初心,我在新的起点,追逐着未来的光。

回首昨日,小小少年,背起行囊,离开家乡,宛若一只只飞鸟,憧憬着梦想的碧空。我在这留不住的时光中走走停停,用努力和奋斗在我生命的轨迹中,留下一个又一个美丽的剪影。在大三的开端,我并不迷茫,我开始正视毕业后的发展问题,听着身边的人谈着就业和出国,我选择了一条安静的道路——考研,这也是我永不会忘却的初心。

晨跑时,看到在校园的角落里认真读英语的大一新生,我总能想起,两年前,数学不好的我在台灯下一道又一道的算数学题的样子,随之而来的,是藏在内心深处的声音——“我要读研”。每一个我重温梦想的早晨,就像一块又一块里程碑一般立在了我的生命中。

大三以后,我告别了大二的浮躁,开始了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虽偶尔会有小偷懒,小放纵,但总能立马回过神来,快马加鞭。我赖过床,我也喜欢上网,喜欢电影和游戏,但是我明确的知道我最想要的是考上研究生,这是我的初心,是我的梦想,是我动力的源泉。

环顾四周,蓝天白云,芳草青青,在这如诗如画的师大,在这诸多的绚烂中,我也是那么一抹小小的色彩,眼前的风景因初心而更加明丽,前方的道路因梦想而更加清晰。大三会是韬光养晦的一年,学业负担不重,业余时间充裕,要很好的把握和利用那些闲暇的时光,去充实自己去弥补自身的短板,努力之余,我想我一定会发现我离梦想更近了一步。

关于考研,有人是这么说的:“选择考研,意味着选择了一种不太悠闲的生活方式。人生中最美好、最宝贵的青春时光,  要去挤那考研的独木桥,之后在经历三年或者更长时间的书斋生活。”但是,我却认为,通过考研我可以获得更大更好的发展空间,这也是一条更为适合我的道路。

这个时代是以知识和经济为主的,教育也日渐成为当今时代的发展要务之一,所以,我认为可以通过接受教育来获得知识,从而提高知识水平和自我修养。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我愿意多一分投入,我愿意厚积而待薄发,做学问的道路本就不是轻松的,我既然想去叩响那知识殿堂更高处的大门,又何惧前路漫漫,“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不求硕果累累,但求问心无愧。

岁月静好,让梦想给自己温暖的力量,去拥抱阳光,在这匆匆的流年中,走过花开花落,不负海纳百川。又是一季开学季,不忘初心,我的青春不迷茫。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 王苏亚)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丁世伟)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