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组织>>红十字会 红十字会

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荣获第七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大型公益活动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0

       10月21日,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代表我校参与了2018年“第七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总结表彰大会,并荣获优秀组织奖。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红十字会举办、省教育厅、省文明办支持,在石家庄金圆大厦成功举办。

在全过程中,河北师大站作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我校红十字会成员在校园内开展广泛宣传,并招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影响数千人,做出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在整个一系列活动中共有四个环节,“公益社团知识培训”、“捐献造血干细胞专题讲座”、“趣味游戏“、“参观河北省血液中心”这四个环节就像中华骨髓库爱心之旅中的四个站点,每一个站点都收获了别样的风景。

公益社团知识培训

2018年4月21日,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在青马教室举办“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公益社团知识培训活动。春雨爱心社、晏阳初三农学社等各社团代表到场,工作人员向各社团代表进行了关于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的讲解,使大家对造血干细胞和白血病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有了深入的了解。纵观整场活动,大家积极发言,既深刻的了解到了相关知识,又鼓舞了同学们心中的奉献精神,受到了河北师范大学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捐献造血干细胞专题讲座

2018年4月27日,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在公教楼B座104教室顺利举办了2018年“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捐献造血干细胞专题讲座活动,此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的锁会平老师和孙哲老师来担任主讲人,在锁老师和孙老师的精彩讲解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与参与,两位主讲老师、参与此次活动的每位同学以及志愿者们,都走在传递生命新希望的路上。

趣味游戏

2018年5月5日,河北师大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相聚于河北师范大学理科连廊,进行了一系列趣味游戏。此次活动创造性的把知识穿插进游戏中来,整个活动轻松愉快,可谓乐趣与知识齐飞。本次活动,丰富了宣传和普及中华骨髓库相关知识的方式,使同学们全面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并将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中华骨髓库系列活动中来。

参观河北省血液中心。

2018年5月13日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120名同学前往河北省血液中心参观,在他们看来,这是一个“神秘而不可接触”的地方,同学们对这次活动充满了期待。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1到4楼,亲眼见证了血液分离机的运转、血小板的采集与储存,并与献成分血的志愿者们现场对话,此次活动消除了同学们对成分血的认知误区,提高了同学们对成分血和造血干细胞知识的了解程度,让更多在校大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

经过以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成员为代表的青年志愿者的努力,在广大校园内极大的宣传和普及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组建中华骨髓库的伟大意义,并激励同学们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队伍之中,造福更多血液病患者。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走出了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理解误区,推动人道主义事业的发展。

本次总结表彰大会结束后,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将继续坚持不懈地致力于为人道主义事业服务,传播先进文化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继续努力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百年红会精神。在接下来的道路中,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坚定前进。

        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丁世伟)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