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社会实践>>2016年>>暑假 暑假

学校领导看望我校暑期社会实践队师生

发布时间:2018-11-11 浏览次数:0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近日,党委常委张士欢,副校长刘敬泽、郑振峰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赴部分暑期实践基地看望实践队师生,现场指导工作。

7月14日,党委常委张士欢在校团委、商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赴临城县双石铺村慰问商学院“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张士欢一行向双石铺中心小学校长了解了学校的基本状况,考察了实践活动场地和队员们的授课现场。座谈会上,带队教师杨晓叶汇报了近期实践队调研及支教活动的开展情况、扶贫志愿活动的整体工作安排和工作特色。在听取汇报后,张士欢对实践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队员们开展调研活动以来的辛勤付出与努力表示了赞扬。他讲到,“看到孩子的那种状态和求知的渴望,我的内心受到很大的触动。希望我们的实践活动能够为乡亲们带来实实在在的温暖和扶助,在孩子的心灵深处能够留下深刻的记忆,对孩子以后的生活能够有所启发。”听到张士欢的鼓励和嘱托,实践队队员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一定继续克服困难,全心全意为乡亲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月10日,副校长刘敬泽深入生命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地张家口涿鹿县小五台山杨家坪自然保护区慰问实践队员。生命科学学院“微光之行”实践队进入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开始“聚焦农村扶贫行动”以来,考察杨家坪自然保护区的环境,了解当地的基础设施和风土人情,结合所学专业进行动植物调查及标本的采集。刘敬泽在实践地对实践队员进行专业指导,在闷热的教室里为队员们耐心亲切地讲解了一个多小时的相关专业知识,实践队员们听得十分激动与认真,并积极讨论着相关专业问题。刘敬泽这次指导为实践队员们后续的实践活动带来了巨大的鼓励和动力。

7月15日,副校长郑振峰在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赴张家口宣化区看望慰问在我校驻崞村镇精准扶贫工作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4支实践队。在辛家庄村,郑振峰副一行询问了解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筑力微光”实践队开展义务支教、基层调研的情况以及由美术与设计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组成的社会实践技术服务团开展家电义务维修、乡村墙体美化等实践活动的情况,对我校驻村工作组为实践队师生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对实践队员们一周以来辛苦、敬业的付出表示赞许,并希望实践队员们能够将学校的知识落到实处,通过实践了解真正的农村生活,认识到现实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脚踏实地做人做事。在水泉村,郑振峰深入到水泉小学看望了刚刚在这里举行完实践活动总结仪式的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暑期实践队。在听取了带队教师张元对整个实践活动的介绍后,郑校长高度肯定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水泉小学建立的长期扶持共建关系,并希望能够坚持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在黄家梁村,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以法护航筑梦成长”实践队在学院副院长赵德勇老师的指导下开始进行普法宣传和咨询的实践活动。郑振峰副校长对实践队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表示肯定和赞许,并希望实践队师生一定要运用自己所学服务村民,在基层体验中丰富成长经历,提升综合能力。

我校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资7月9日开展活动以来,百余支集中实践队传承“怀天下 求真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躬身实践,情暖基层。各实践团队都按照活动任务要求,一步一个脚印,走向农村,走向基层。一位实践队员在自己的实践日志上写道:“人生有很多个寒暑春秋,却很难得有这么一个假期,大家跋山涉水来到一个地方,为的就是改变,为的就是奉献。热血的心有着小小的畅想,畅想着依靠自己的力量给山村的孩子们带去知识、带去希望!”在活动中,同学们体验了别样的生活,受到了心灵的洗礼,他们在实践课堂中体会成长,在社会历练中励志成才。

张士欢与实践队员座谈

刘敬泽为实践队员讲解专业知识

郑振峰在水泉小学慰问实践队员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范姝妍)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