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首页>>专题>>社会实践>>2015年>>暑假 暑假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红色情,青春梦

发布时间:2018-11-11 浏览次数:0

2015年7月24、25日河北师范大学“红色行,青春梦”实践队在邯郸市义井镇山底村进行了红色足迹的寻访活动。


7月24日下午,队员们来到了冀南山底抗日地道遗址,参观了抗日战争时期战士们在山底村的所挖的地道。冀南山底抗日地道遗址总长一万六千多米,队员们参观了部分遗址,这些地道遗址的壮观景象让队员们感到震撼不已。在参观的过程中,景区讲解员为队员们详细的叙述了战争时期地道遗址里所发生的故事。队员们被讲解员口中有趣的战争故事所吸引。参观地道遗址,队员们不仅真切的感受到了抗日战争时的激烈状况,了解了战争胜利的艰辛历程,更懂得了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奋进。


7月25日上午,实践队的队员们探访了山底村的老党员和抗战老兵。队员们上午采访了一位拥有59年党龄的老党员刘起祥。刘起祥1934年出生,1955年参军,1956年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在他的一生中,多次响应国家号召,为国家当过五年的通讯兵,当过民兵连连长,在邢台海河抗震救灾,还曾作为村书记带领着村民们修水渠……国家哪里需要人,他就奉献在哪里。刘起祥一生的奉献经历,让队员们深刻的感受到了一名党员为国奉献的党性。


队员们在走访途中收获了很多,他们所聆听到的故事不仅是旧社会的辛酸往事,更是与新社会相比所带给人们的经验和感悟。这些红色故事原原本本的展现了革命历程的困苦艰辛,较之当今充斥在网络中的抗日雷剧,他们所做的不仅仅是记录,更是以当代大学生的眼光来正视历史,传播红色正能量。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华炳懿)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