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首页>>专题>>科技创新>>网页文件 网页文件

【科技创新小贴士】第10期:校内科技创新奖赛决赛答辩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0

2019结项入围校赛的同学们要注意啦!

2019年河北师范大学“挑战杯”科技创新作品竞赛决赛将在本周四(3月21日)下午举行,按照决赛要求,每个项目都要准备修改完成的项目书纸质版2份, 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好准备,在校赛中脱颖而出,同学们对于具体事项还有一些疑惑,接下来将为大家做出系统的解答。

答辩的具体要求是什么呢?

1.提交材料。各参赛项目需提交项目作品纸质版参赛材料。参赛作品要求A4单面打印,左侧装订。
  2.公开答辩。参赛团队需准备答辩ppt,现场答辩用电脑及数字投影设备由校团委提供,各参赛团队须自备移动硬盘或U盘,准备答辩用演示文稿及所需要软件,并在答辩彩排时安装到答辩用电脑上(对电脑确有特殊要求的参赛团队可自备)。同时允许参赛团队携带必要的文字、图片、产品作品等可用于辅助说明的器材。

3.答辩时间: 3月21日下午16: 00--18: 00;各参赛选手需提前30分钟进行现场签到。
  4.答辩地点:公教楼A座201 202 203 204 205 207

一个项目上台答辩的时间大概多久呢?

答辩环节分为现场陈述和评委问辩两部分,各参赛项目答辩时间为5分钟,超时扣分;评委问辩时间为3分钟。

答辩需要每个组员都在场吗?项目负责人在顶岗实习无法到达答辩现场怎么办呢?

参赛团队选派1名选手进行现场答辩即可,其他项目成员可以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每个参赛项目所有负责学生参赛,竞赛决赛参赛团队的主要核心成员必须到现场答辩,否则将影响最终成绩直至取消参赛资格。可邀请各参赛作品指导老师担任代表队顾问。
   如果团队成员都无法到场,可以找校内同学代替,但是答辩效果不佳会影响最终成绩,很有可能导致项目无法选拔到省赛。

答辩的结果是现场公布还是另行通知?需要准备的纸质版材料有什么具体要求吗?

答辩结果另行通知。答辩当天需要同学们准备好修改好的结项书2份,A4单面打印,左侧装订。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