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专题>>志愿服务>>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益周公益丨传承五四精神,谱写志愿新歌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0

心系西部,为爱发声

5月10日的下午,河北师范大学西部计划宣讲会圆满结束!

在宣讲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西藏专项宣传片,大致领略了西藏志愿服务的风采,随后三位服务于西部计划的志愿者先后进行了发言,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西藏的生活、工作等方面的经历,亲切自然,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西藏的魅力。

宣讲团成员进行了现场答疑,回答了关于工作岗位、生活补贴等相关问题。

最后,何晓娟书记为参加会议的河北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张红霄老师和汇华学院的团委老师益菲献上了洁白的哈达,传递了美好的祝福。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这正是西部计划的意义所在。

致敬老兵,携手共进

展现青春风采,传承五四精神,我们共同致敬老兵爱国情。5月11日上午11时,在金域蓝湾社区和河北师大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汇演圆满结束,充分体现了志愿者们青春昂扬、奋发拼搏的精神风貌。

通过感受真正的革命热情,激励青年志愿者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精神。吃水不忘挖井人,青春立志做栋梁;钢铁战士传精神,致敬老兵忆峥嵘!致敬老兵,传承五四,青年之责任,我们肩负!

分院风采回顾

1、生科青协

 爱心支教,助力成长

2019年5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春雨爱心社一起在瑞智儿童康复中心举办了“爱心支教,助学成长”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有的志愿者把提前想好的节目表演给孩子们看,还有的志愿者教孩子们捏橡皮泥、传递给孩子们很多有趣的知识。在本次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和志愿者不断熟悉起来,逐渐放开自我,尽情说笑,后来孩子们还把自己的零食分享给志愿者们,感谢他们的关心和陪伴。


下午六点,活动结束。本次活动不仅拓宽了特殊儿童的视野,对其人生态度等方面产生了积极影响,而且给大学生提供了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为中国梦的进一步建设尽了绵薄之力。

2、资环青协

  共庆母亲节,幸福一家亲

五月是一个充满温情的月份,五月十二日的母亲节和五月十五日的国际家庭日给了我们一个感谢母亲,感恩家人的机会。说起母亲,我们内心就想起了温馨,心中充满着感激之情,说起家庭,我们想到的就是幸福,在这幸福背后,是我们的家人为我们撑死了一片蓝天。百善孝为先,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尊崇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我们的家人献上我们的祝福,为此,河北师大资环青协举办“共庆母亲节,幸福一家亲”主题活动,让我们在这温暖的五月,传递我们的爱与幸福。

3、历史青协

 守护星星的孩子

 “守护星星的孩子”活动,是历史青协对瑞智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们进行的一次特别的爱心支教活动。志愿者们在活动中教授孩子们一些知识,陪着他们学习,和孩子们游戏,愉快地玩耍。这次特别的爱心支教,不仅能带给瑞智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们温暖,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也能让志愿者在活动中提升自己能力,在帮助他人的活动中收获快乐。

   让我们一起行动,手挽手、心连心,尊重和帮助那些特别的孩子,那些被上帝更加宠爱的“小星星们”。

4、生科青协

 孝贤为先,青年为基

  5月11日上午9点,生命科学学院在雅圣苑敬老院举办“孝贤为先,青年为基”敬老院志愿活动。
     活动之中,志愿者们有的唱歌跳舞,逗老人们开心;有的陪老人聊天,给他们讲笑话,分享养生小知识;有的帮助老人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给他们捶背捏肩;有的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过去的故事。敬老院里萦绕着欢声笑语。听到老人们的笑声,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重要意义。上午11点,活动结束,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依依惜别。

5、马院青协

 志愿奉献,书写青春

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奉献社会不只是满腔热情,而在于实际行动。为此,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医大一院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为医院服务的同时,增强志愿者服务社会的意识,让志愿者在实践中成长。

在活动中,每位志愿者根据门诊分诊参考单为患者指路,耐心地为患者解答关于办理一体卡的问题,并指导其填写个人信息表,办理就医卡。志愿者在遇到不懂的问题时,积极向医务人员询问,不断了解医院的各项工作。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有序签退,并在青协旗下拍照留念,之后乘车安全返校。



此次活动,在为患者提供帮助,让患者感受温暖和爱心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马院青协一直在等你。


历史且行且歌,时光反复冲洗

那燃于五四的青年之魂,不应该熄灭

那源于五四的青年精神,不应该遗忘

以五四为契机

益周公益

志愿起航

让我们重拾光荣与梦想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崔思佳)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