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艺术节

首页>>专题>>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通知 活动通知

我校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追光逐电,仰望星空”系列科普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0

5月18日,由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追光逐电,仰望星空”系列科普活动圆满完成。本次活动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参与人数达1100余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初赛晋级130余人,5月18日下午于理科群2号楼二楼连廊举行了活动决赛。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组装插排”(非专业组)/“火线冲刺”(专业组)、“手工制作木飞机”、“无线电测向”。制作木飞机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无线电测向”让选手们在奔走之间寻找信号的连接。经过比赛,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七人,二等奖十六人,三等奖十八人,优秀奖二十七人。决赛结束之后,天文爱好者协会,物语航模协会,无线电爱好者协会在四方广场进行了社团特色展出。在社团同学们的精彩讲解下,展出顺利进行。


“追光逐电,仰望星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文化品味和艺术修养,提高科学文化素养,让参赛者在探索中感受物理的美丽,在比赛中体验学习的乐趣,在科普中体会知识的魅力。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赵依凯)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