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21年 2021年

【一日一星】张君维:坚守岗位,更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11-20 浏览次数:0

   张君维,科技处正科级管理干部,副研究员。秋末冬初,疫情警报拉响,张君维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报名进住校园,坚守工作岗位。
        认真排查统计,确保信息准确
       学校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各种通知、排查统计随时发布,并且要及时落实、反馈和汇报,工作头绪众多。排查统计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张君维同志时刻关注上级各部门、各渠道的各种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学校最新通知,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认真做好疫情排查、防控等基础信息统计工作,精准及时地汇总上报各类信息和数据,确保信息的畅通。
        克服困难,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接近退休年龄的她,积极投身于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巡查工作,虽然她年龄大,但她和其他队员一样,按时在规定区域巡查,维护校园围栏的防疫秩序和师生安全。寒冷的冬日里连续长时间的工作和劳累致使她腰椎间盘疾病复发,同事们劝她休息,她说:“现在人手少,任务重,这点小事不算什么,我能坚持!”,就这样她忍着疼痛,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积极推动工作进展,做到工作防疫两不误
        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很多线下工作转移到线上进行,为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科研管理工作的正常进行,她反复和负责科研系统、财务系统对接的公司技术人员联系,抓紧时间进行线上测试,检测系统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修正,加快了科研系统与财务系统对接工作的进展。她及时关注科研经费到位情况,总是在经费到位的第一时间通知到项目负责人,收集完备的材料内容,认真审核登记,迅速准确地将经费划拨至项目负责人,有力保证了科研项目的顺利进行。
        面对疫情,张君维同志主动作为,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科研管理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2021年11月20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