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21年 2021年

【一日一星】孟任谋:堪表率 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0

   孟任谋,男,中共预备党员,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中国画专业本科生,现任2019级中国画专业一班班长。
       孟任谋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疫情来临时,积极主动地响应号召,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开学以来几乎每次核酸检测他都参与到了志愿服务工作中去,进行信息录入、维护秩序等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抗疫期间在学院里他组织学生党员细心地对学院内各功能区及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消杀的同时也重点对楼道及画室的易燃易爆品和用电安全进行了排查和反馈;落实落细学院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主动进行巡楼工作,每天三次对学院进行消杀,同时还开展安全隐患的检查工作;封校期间他在学院教学楼门口值班,积极出谋划策进行学院楼的管理,凝聚起校园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彰显出师大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
      作为班长,在疫情期间他时刻关注同学们的情况,积极配合老师做好各项数据的统计工作。面对日常繁琐的工作他都能耐心、严谨、细致地完成,主动探索新模式、推出新举措,在工作中找到适合本班的思路。他说:“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我学到了很多,首先是体会到了我们作为一个大学生的义务和责任。看到全国各地无数名医生护士主动请战,受他们的鼓舞,我也主动请缨,但是当了志愿者才知道他们的工作有多么的繁琐和劳累,我更加体会到作为一个青年大学生的义务和责任,为祖国分担重任,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葛雪蕊)

2021年11月22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