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21年 2021年

【一日一星】韩正堃:奉献与坚守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0

    韩正堃,中共党员,2021年9月入职。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团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疫情突然出现,学校是学生与老师们坚守的阵地,留守在学校的老师们,建筑出坚固的防线。当学校的紧急通知发下,辅导员韩正堃便迅速到岗,准时、高效率的开展各项工作。
         清晨,就能看到韩正堃老师巡查校园的身影,顶着刺骨寒风,他仔细巡视学校安排的个人负责区域,确保校园里没有出现聚集的情况,确保每一个同学都带着口罩,确保学生们的秩序与安全。韩老师带着巡查的红色袖套,绘制校园中最美的颜色。
         每当需要开展学生核酸检测工作,韩正堃总是提前到岗,安排学生们有序的排队,对排队的学生们一个名字一个名字的进行核查,保证每一名学生都及时做好了核酸检测做到了心系学生们的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直到最后一名学生做完了核酸检测,他才结束工作。
         韩正堃十分关心学生们的生活状况。在查寝时,韩正堃与学生们开展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学生们是否有在生活必需品上的短缺,给学生们发放了口罩、跳绳和毽子。面对学生们不同的需求,他仔细倾听,并尽自己所能给学生们提供方便。他还对学生进行沟通、做心理辅导,与宿舍长们一起了解学生的近况,及时安抚了一些学生急躁不安的情绪。
         有一种奉献,叫做无私,有一种行动,叫做坚守。韩正堃为了心中那份责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葛雪蕊)

2021年12月20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