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21年 2021年

【一日一星】刘娜:矢志不渝守初心 众志成城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次数:0


   刘娜,附属小学教师,自工作以来,多次被评为院处级优秀共产党员、院级先进工作者,论文曾多次在区、市级评比中获奖。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刘老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充分展现出爱岗敬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去年石家庄的新冠疫情中,中队辅导员刘老师倡议和号召五(4)中队的队员们,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把最真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送给疫情中负重前行的最美逆行者们,为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诗朗诵、手抄报、书法作品……孩子们用自己青涩稚嫩但却饱含深情的声音和方式诉说着他们内心的世界,表达着他们崇高的敬意,传递着感恩的心。这些声音也许不是最完美、最美妙、最动听的,但却是那个冬天我们听到的最特别、最真挚、最暖心的。
      今年冬天疫情又反复出现,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至今,作为年级疫情工作联络员,她负责六年级师生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排查等方面的各类数据统计及上报。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疫情防控情况报表、重点人群数据统计、隔离封闭学生情况排查…….每次的统计工作她都一丝不苟地认真检查,查漏补缺,及时通知家长根据实际情况对信息进行修改补充并上报。在最近中小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她通过前期耐心地给学生和家长普及疫苗相关知识,所带的班级疫苗接种率名列全校第一。
       众志成城,在不经意的细节中展现,大爱无疆,更是矢志不渝的职业操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刘娜老师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土尽责,书写忠诚,确保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扎实推进。

(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葛雪蕊)

2022年1月17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